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548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談場浪漫的戀愛吧!

樓主
發表於 2011-2-2 08:2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還記得電影「莎翁情史」中,年輕的莎翁一度喪失了創作的靈感,直到他遇見了生命中的女神,他的靈感才又源源不絕的湧現。

愛情的力量真的這麼大嗎?你可能會以為這是電影的誇張描寫或是藝術家感情特別豐沛所致,但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卻從科學的角度支持了這項說法。

「當你談戀愛時,你會容光煥發、神采奕奕,除此之外,你的頭腦也會特別清晰。這是所有浪漫愛情的共 通特性。」英國倫敦大學博士班的學生An-dreas Bartels在他日前發表於神經科學協會的研究中指出。

他針對17位正沉浸在愛河中的大學生進行腦部磁共振 顯像(MRI)的掃描,並加上心理學的測驗作為輔助。

當這17位研究對象看到他們愛人的照片時,腦中特定區域的影像顯示也變亮了起來,這意味著有較多的血液流到該區域,腦中該區域活力增加。這些區域分別位於大腦皮質邊緣葉前端扣帶,接近大腦中線的部位、腦部深處、腦島中間等部位,這會讓你思考更積極也更有效率。

此外,看著自己愛人的照片的時候,腦中掌管抑鬱沮喪情緒部位的活力也降低。

你還在感嘆「生活無味,生命如行屍走肉,創作的靈感也離你遠去?」努力談一場有益身心的戀愛吧!

如果你已經有幸遇到生命中的摯愛,可要好好把握別讓他溜走了。

另外,當你精神不繼、面臨難以突破的瓶 頸時,看看自己愛人的照片,想想甜蜜時光,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突破喔!



Read more: http://www.feat.ws/p-929.html#ixzz1CkyRndiA
星期五,猴子喝必魯、去跳舞~耶~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3:30, Processed in 0.031830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