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70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ro超吸睛動態島 iOS 16新功能實測

樓主
發表於 2022-10-31 09:5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推出預載新一代 iOS 16 作業系統的 iPhone 14 系列手機,不僅導入「鎖定畫面」功能,可以自由打造極具個人化的佈景主題外,一鍵相片去背也是非常便利的功能;而在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首度導入的「動態島」,更是劃時代的的全新焦點。


究竟 iPhone 14 系列還有哪些重點特色功能?接著趕緊讓我們看下去吧。


動態島
說起 iPhone 14 系列最令人在意的新功能,肯定就是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首度導入的「動態島」啦!


單就設計來說,挖孔螢幕並不是什麼多新奇的東西,畢竟 Android 手機早就行之有年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蘋果特別針對挖孔螢幕加入名為「動態島」的互動體驗,讓這項原先不怎麼被看好的硬體設計,在軟體層面的加持之下,一舉成為眾人最吸睛的焦點。


之前曾在 iPhone 14 Pro 的開箱評測與各位分享過,「動態島」目前主要的應用是提供「顯示通知」功能,也就是大家可以藉由「動態島」快速查看或簡易操作 iPhone 原生為主的相關訊息,包含來電提示、使用 FaceID、開啟計時器、切換靜音等模式,但這項操作仍無法完整對應所有第三方 APP 的通知,比如常用的 LINE 就還無法在「動態島」顯示聊天訊息。


永遠顯示
除了上面提到的「動態島」功能外,還有一項新功能也是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專屬應用,那就是在 Android 手機上很熟悉的 AOD,也就是 Always-On Display 技術,蘋果方面稱其為「永遠顯示」功能;顧名思義,啟用這項功能後 iPhone 14 Pro 就會常保螢幕開啟狀態,重點顯示時間、日期與鎖定畫面等資訊,日常體驗其實挺便利的。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支援 1Hz 更新率運作的「永遠顯示」功能,且優勢在於能讓整個螢幕都亮起來,而不僅限於部分區域。


雖然說 iPhone 14 全系列都是採用 OLED 螢幕,但由於 Pro 系列還具備 ProMotion 技術,支援 1~120Hz 更新率之間切換顯示,能夠以 1Hz 更新率運作「永遠顯示」功能,從而減少手機耗電程度。


但要注意的是,儘管 iPhone 14 Pro 系列是以 1Hz 運行「永遠顯示」功能,但螢幕終究是處在開啟狀態,所以耗電量比起關閉「永遠顯示」會有明顯差異,確實比較耗電。


鎖定畫面
介紹完 iPhone 14 Pro 系列專屬的功能後,接著讓我們看看 iPhone 14 全系列都能體驗的新功能又有哪些吧?
首先是這次在 iOS 16 新加入的「鎖定畫面」,對於不少果粉朋友來說,這可是一個終於!終於!
終於實裝的個人化功能;至於對 Android 用戶雖然同樣會覺得震驚,不過我想大家第一時間可能是這樣想:難道 iPhone 以前都沒有「鎖定畫面」嗎?
並對此感到十分意外。


雖然 Android 手機早已加入「鎖定畫面」沒錯,但蘋果這次在 iOS 16 新增的「鎖定畫面」可不是只有自訂圖片、改改 UI 顏色這麼簡單,而是經過重新構思,不僅可以為選定的圖片加上景深效果,還能自訂字體大小、字型,並且新增行事曆行程、電池電量、時區、活動記錄的進度等眾多小工具。


在「鎖定畫面」下,iOS 16 的訊息通知會從下方彈出,不影響你的鎖定畫面主題。


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搭配前面介紹過的「永遠顯示」功能,系統會讓你的「鎖定畫面」永遠處於亮屏顯示狀態,這樣你就能無時無刻欣賞你的鎖定畫面主題啦。


另外,配合各位預先設定好的「專注」模式,只需要滑動選取指定的鎖定畫面,你的 iPhone 就會啟用相應的「專注」模式,讓你在求學、工作、放鬆等環境下,都能有更好的體驗。


左圖是 iPhone 14 Pro 的「鎖定畫面」自訂主題;右圖為 iPhone 14 Pro 搭配「永遠顯示」的鎖定畫面。


智慧功能
蘋果在 iOS 16 也全面優化智慧功能,現在只要開啟相簿就可以直接進行照片主體去背,簡單來說選定好一張照片後,只要用手指長按畫面主體,系統就會自動偵測並將主體去背擷取出來,看你是想要傳送到通訊軟體,或是海報製作 APP 都沒有問題。
但要留意如果畫面中的主體不夠突出,這時候可能就無法有效進行一鍵去背。


另外,蘋果也追加影片原況文字服務,以 iPhone 14 Pro 錄影為例,iOS 16 可以辨識並擷取影片錄製的文字內容,提供複製、翻譯、查詢、分享等設定,支援英文、中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日文、韓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與烏克蘭文。
如此一來,若能使用 iOS 16 觀看補習教學影片,就能將影片畫面所秀出的講義內容,或是老師的手寫筆記好好保存下來。


Face ID
iPhone 14 全系列支援 Face ID 生物辨識功能,除了可用來替 iPhone 解鎖外,還能用於 iTunes 與 App Store 下載前身分驗證、錢包與 Apple Pay 驗證、密碼自動填寫等用途。
這次同樣也有提供「口罩解鎖」模式,實測同時戴著口罩與眼鏡,iPhone 14 Pro 也能在瞬間完成解鎖;而且手機在橫擺的狀態下,也能順利使用 Face ID 服務,但此時就不支援「口罩解鎖」功能了。


車禍偵測
最後,蘋果也在 iPhone 14 系列加入很實用的「車禍偵測」功能,主要是因為美國郊區通常地廣人稀,時不時會發生一些自撞的車禍案例,為了避免沒有人注意到這些意外,延誤黃金救援時機,所以蘋果特別研發「車禍偵測」服務,當 iPhone 14 系列偵測到車速突然改變、車內氣壓改變、行進方向驟變、產生巨大的撞擊聲響,系統就會判定駕駛可能遇到車禍,隨後提供救援服務。


iPhone 14 系列內建加速度計,可偵測到最高 256g 的急遽加減車速、而氣壓計可以偵測安全氣囊爆開產生的壓力變化。


當 iPhone 14 系列跳出車禍求助的視窗,駕駛未在一定時間進行確認操作,系統會判定駕駛發生車禍導致昏迷,接著手機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並通知預設的緊急聯絡人。




資料來源: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apple_iphone_14_pro_max/6258790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2:50, Processed in 0.040766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