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625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Apple iPhone14 Pro Max 紫色款開箱!重點特色體驗與使用心得分享!

樓主
發表於 2023-1-6 10:5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相較於去年的 iPhone13 系列在 9/17 開預購、9/24 開始出貨的時間點,今年 iPhone14 系列的上市時程可說是「快馬加鞭」,在發表會隔天的 9/9 就開預購,一週後的9/16就開始出貨。


而今年阿祥手腳慢了,所以無法預購到首日就出貨到府,只能選擇親自到台北 A13 的蘋果取貨,不過總算是第一天就拿到 iPhone14 Pro Max 了,全新的紫色款也是「本人比照片好看」。


今年全新 iPhone14系列同樣推出四款手機,區分一般版本與Pro版本,但不同的是一般版沒有mini小尺寸,而是多了尺寸拉高到6.7吋的 Plus 版,不過讓人很傻眼的是,今年的 iPhone14 與 iPhone14 Plus 竟然延用了去年 iPhone13 的 A15 Bionic 處理器,而非 iPhone14 Pro 與 iPhone14 Pro Max 的新款 A16 Bionic 處理器,也讓買氣降至冰點。


而阿祥也是選擇 Pro 系列且螢幕最大的 iPhone14 Pro Max,硬體規格上沒有縮水的問題,而且今年 Pro 系列的相機也終於有所改變,主鏡頭由原本祖傳好幾代的1200萬畫素升級為感光元件尺寸更大的 4800 萬畫素規格,超廣角端與主相機一樣支援四合一像素合併功能,提升低光拍攝能力。


除此之外,Pro 系列在外觀上最明顯可辨識的差異在於自 iPhone X 以來的「瀏海」異型切割全螢幕改成了「挖孔」全螢幕,為了「遮瑕」蘋果透過 UI 優化設計了「動態島(Dynamic Island)」的功能,也成為與過往 iPhone 最大的差異。


接下來阿祥就先為大家帶來簡單的快速開箱,以及幾個重點功能特色的體驗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Apple iPhone14 Pro Max 紫色款開箱分享


iPhone14 Pro Max 外盒,今年是白色底。


盒背小字標註了型號,顏色款式的英文是 Deep Purple,即深紫色。


開箱,實際上這個紫色比照片好看多了,光線照射下比較紫,一般情況下偏灰,有點像是三星當年 Galaxy S8+ 的「薰紫灰(Orchid Gray)」,看起來流行品味幾年就會輪轉一次啊。


盒內一樣只有說明書和傳輸線。


iPhone14 Pro Max 拿在手上的樣子,這個角度看起來比較灰一點。


對比一下右邊的iPhone13 Pro Max 應該可以明顯發現到主相機的面積變大了吧?


開機後,預設的紫色主題,鎖定畫面可以看到上面的「動態島」。


在淺色底畫面下,這個動態島的存在感蠻大的,要忽視也很不易。


實際上可以發現到,iPhone14 Pro Max 的動態島實際挖孔的部份分為兩區,就是橫躺的驚嘆號。


iPhone 的舊機資料轉移新機可說是所有手機最簡單的,新機開機後,舊機放旁邊就會自動提示設定新 iPhone 的對話框。


舊機使用相機對準新機上的神秘圓圈就可完成配對。


接著新機輸入舊機設定的密碼即可。


資料轉移,以阿祥舊機約 120 GB 容量的資料,無線傳輸的速度約 25 – 35 分鐘就能完成。


關於動態島設計…
在手機未開機的情況,很顯就能看出 iPhone14 Pro Max 的挖孔全螢幕其實與先前外傳的「驚嘆號」一致,只是實際在手機開機時,預設會將兩個開口以黑底合併,因此看起來會比較像「一字眉」,相較於先前的瀏海造型,其實存在感一樣是很強烈的,但若你能接受先前的瀏海造型,今年的 iPhone14 Pro 系列的動態島你也一定可以習慣的,只是時間問題吧!


在一般介面下,動態島的樣子。


在一般軟體中,動態島也會與系統列整合在一起。


軟體若採深色介面,也會直接融合在黑色區塊中。


至於整合 UI 設計「賦與」這個區塊一些訊息顯示與觸控操作的「功能性意義」,除了讓大家在使用上儘可能不要這麼有抗拒感,也巧妙地創造了一個功能亮點,實際上確實是引發了許多討論話題,但實際上使用起來的感覺呢?


阿祥個人沒有太多感覺,或許是目前第三方 APP 還未廣泛支援的關係吧!


這一點可以再觀察看看。


在看 Youtube 影片時,預設會是以左右黑邊的方式遮住動態島。


影片放大至全螢幕時,動態島的挖孔就會變得很明顯了。


至於挖孔螢幕是否會影響正常使用呢?


這一點好幾年前的 Android 手機就已經示範過了,早在三星 Galaxy S10 系列就導入挖孔全螢幕,當年也受到許多使用者的炮火批評,而的確在手機全螢幕畫面的使用情境之下,挖孔會明顯許多,但多年後使用挖孔螢幕的廠商只有多沒有少,現在連蘋果也加入了,應該也沒有什麼太多好討論的吧?


部份 APP 已經支援動態島,就會依實際功能來整合至這條黑色區塊中。


關於 Always On Display(永遠顯示 )的新功能
去年的 iPhone13 Pro 系列採用支援自適應 120Hz 的 ProMotion 螢幕技術受到廣泛好評,而今年的 iPhone14 Pro 也延續了這樣的技術,而且還全新加入「永遠顯示」的功能,也就是在手機待機時於鎖定畫面可以持續顯示日期、時間或其他自訂資訊,當然,這個功能在手機被收進口袋或包包時會關閉,且於鎖定畫面上顯示的內容會以調低亮度與色彩飽和度的方式呈現,相較於老早就已經使用 AOD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以黑底畫面為主的設計,視覺上看起來更為美觀且與原本的桌面主題能夠無縫銜接,但對於許多使用者來,打開新機的第一時間就會想要找到把這個功能關閉的方式,畢竟持續顯示是會造成耗電量的增加,雖然以自適應更新率技術來說可能真的不多,但還是會讓人有些焦慮。


永遠顯示的畫面會將原本鎖定畫面的桌布亮度與彩度調低。


阿祥自己是覺得還好,這個功能開啟後還蠻方便的,也能透過自訂多人更多資訊,在不需要解鎖手機的情況之下,就能查看到許多重要功能,還挺方便的。


永遠顯示功能可再加入一些自訂的小工具。


iPhone14 Pro Max 新的相機拍起來如何?
目前拿到的 iPhone14 Pro Max 之後,還沒有大量的拍攝測試,在全新 iOS 16 系統更新後,相機介面稍稍與過去不同,除了對應三鏡頭的 1x、0.5x 與 3x 三個變焦鈕之後,又新增了一個透過像素四合一感光元件執行的 2x 望遠按鈕,雖說是數位變焦,但畫質表現完全看不出太大的差異,也為使用者多了一個可以彈性使用的焦段,畢竟3x望遠雖然可以方便拍特寫,但在拍人像、食物時 2x 的焦段(48mm)還是最好用的。


iPhone14 Pro Max 的相機拍攝介面,除了對應三鏡頭的變焦鈕之外,還多了一個獨立的 2x 變焦。


更新後的相機新介面,一下這個箭頭會在右邊彈出相機的拍攝功能。


至於新的 4800 萬像素主鏡頭的四合一像素拍攝夜景的功能也是讓阿祥覺得很期待的一個地方,但實際在家中接近無光狀態的陽台實測,自動模式判定長時間曝光約 3 秒左右,手動則可開到最大 10 秒,相較於前一代最長 7 秒左右似乎有變長一些,但實際拍攝出來的成品似乎沒有與前一代相差太多,這一點有點讓人意外,不過之後再找機會實測看看是不是場景的問題。


透過手動可將夜間模式曝光拉到最高 10 秒。


至於 iPhone14 Pro Max 在一般拍照功能方面,使用起來的感覺與實際拍攝出來的成品也維持了 iPhone 一貫的風格,若你本來就習慣使用 iPhone 拍照,那這一代用起來應該會很順手,但若是期待因為硬體規有升級而拍攝成品「突飛猛進」的話,你可能要失望了!


iPhone14 Pro Max 在幾乎無光環境下關閉夜拍、3秒長曝(自動)與 10 秒長曝的拍攝成品。


場景對照一下 Galaxy Z Fold4 的一般模式 / 夜間模式拍攝成品。


iPhone14 Pro Max 效能表現
今年的 iPhone14 Pro Max 採用了全新的 A16 Bionic 處理器,與前一代的 A15 Bionic 架構完全相同為 6 核 CPU、5 核 GPU 與 16 核 NPU,在效能跑分部份也沒有太大的差異,也因此可以發現蘋果發表會在介紹 A16 時,效能提升的數據竟然是和前前代的 A14 相比…阿祥自己也試著使用跑分工具來確認一下 iPhone14 Pro Max 的效能表現,其中安兔兔跑分 V9 獲得 92 分左右的成績,相較於前不久阿祥開箱的 Galaxy Z Fold4 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跑出破百萬的成績有一點差距。


iPhone14 Pro Max 的安兔兔跑分 V9 分數一覽。


至於在 Geekbench 5 的跑分方面,iPhone14 Pro Max 單核 1870 分、多核 5358 分的成績要較 Galaxy Z Fold4 的單核 1296 分、多核 3912 分遠勝,不過分數基本上就提供參考,實際使用起來的感覺不會相差太多,畢竟是旗艦級的處理器,除了是遊玩超吃性能的 3D 遊戲,否則基本上絕對能滿足流暢使用的需求。


iPhone14 Pro Max 的 Geekbench 5 分數一覽。


小結:看起來有大升級,但實際上只有小革新的一代
就如同先前已經有媒體網紅的開箱評測心得所說,今年的 Galaxy Z Fold4 的 iPhone14 Pro Max 對比去年的 iPhone13 Pro Max 看起來似乎有許多大升級,但實際上使用起來的感受並不會相差太多,其中被吹上天的「動態島」本質上就是為了挖孔螢幕所妥協做的優化,老實說,蘋果的設計真的不錯,但其實並沒有好的會需要讓其他品牌手機抄襲的地步(希望不要有其他廠商這麼沒骨氣真的抄去用XD),雖說可預期未來幾年的 iPhone 都會陸續剪掉瀏海改換上「一字眉」,但就如同前面提到-「看久了就習慣了」,這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相機大升級的 iPhone14 Pro Max,實測的結果有點不如預期。


反倒今年 iPhone14 Pro Max 的「永遠顯示」功能會是讓阿祥眼睛一亮的功能,主要原因在於功能跳脫先前 Android 機種的基本框架,可全螢幕顯示、考量到介面銜接整體感的設計真的很棒,這反倒是我會希望其他廠商感快抄的功能。


至於相機的部份,目前看起來中規中矩,夜拍功能可能期待太高所以反倒讓我覺得有些失望,但這部份之後再找時間實測看看吧!


不同的場景或許試起來的結果會不相同。


阿祥個人認為的 iPhone14 Pro Max 最大亮點就是「永遠顯示」,真心不騙XD。


整體來說, iPhone14 Pro Max 的使用體驗和去年的 iPhone13 Pro Max 似乎沒有相差太多,當然新色紫色的實機是比照片好看許多,而動態島的設計也還蠻新奇的,若預算允許又想嘗鮮的人是可以考慮入手,不過若是原本就使用 iPhone13 系列的人,或許可以真的等明年 iPhone15 再換會比較有升級感。




資料來源:https://axiang.cc/archives/76840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18:43, Processed in 0.026160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