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46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SAMSUNG GALAXY S23+ 開箱 效能、相機體驗

樓主
發表於 2023-5-16 09:2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Samsung 於本月初發表了年度旗艦手機 Galaxy S23 系列,雖然注目度最高的當然是 S23 Ultra,另一款 S23+ 則具有價格優勢,而且配備了 6.6 吋大螢幕。


我們來看看它的表現如何。


Samsung Galaxy S23+ 的包裝盒可說簡約到極致,盒面會看到手機的剪影圖,打開除了手機本體,就只有說明書、Type-C 充電線和 SIM 卡針,就再沒有其他。


由於各家廠商都陸續奉行這種「環保」包裝,可能大家都習慣,不過手機支援 45W 快充,這可能要用戶另付 $890 元購買快充,或者目前官方的預約登錄活動有贈送。


說回手機本身,Galaxy S23+ 在外觀上與前代最大的分別,就是從 S21 開始的整組相機模組隆起設計,改為採用類似 S23 Ultra 的全平面背蓋設計,令 3 款手機的設計語言更接近。


而且造型改變是必需的,不然別人可看不出來你換了新手機。


S23 與 S23+ 仍是採用金屬拋光處理的中框,與 S23 Ultra 的一體化設計有所不同,雖然拋光處理的中框看起來蠻眼的,但不免會擔心會刮花,看來裝保護殼在所難免。


送測的 Galaxy S23+是曇花白版本,它的白色背蓋採用玻璃材質,但經磨砂塗層處理不沾指紋不滑手,手感很不錯。


此外,手機亦一如以往支援 IP68 防水防塵功能,可抵擋生活中意外浸水的損害。


此外,手機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器,實際測試反應很快,而且準確度高。


手機的按鍵佈局和之前差不多,右側為音量鍵與休眠鍵,SIM 卡槽則置於底部 Type-C 接孔旁。


休眠鍵置於音量鍵的下方,其好處是手指容易搆得到,喚醒或休眠都可以很順手,不過代價就是音量鍵有點高,想用降音量鍵作實體拍攝鍵的話,會感覺不太就手,而且有時會誤按休眠鍵,或者出現手指遮到鏡頭的情況。


想解決這問題的話,可以善用 Samsung 手機都有的「懸浮快門按鈕」功能,自訂虚擬快門鍵在你覺得方便的位置。


Galaxy S23+ 的 6.6 吋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具有 2340 x 1080 解析度,而且峰值亮度達 1750nits,在日光下仍能清晰顯示,同時它支援48~120Hz自適應更新率,顯示動態畫面也流暢自然。


另外手機具有 Vision Booster 的功能,可因應光源強度自動調整螢幕的色調與對比度。


另外作為旗艦手機,手機亦配備了立體聲喇叭,試播電影效果具臨場感,即使放大聲量也未有破音。


跑分測試
Galaxy S23 系列都採用高通為三星量身打造的 4nm 製程「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行動平台,據悉其 CPU、GPU 與 NPU 效能與上代有相比各有 30%、41%、49% 的增長。除了運行跑分軟體測試,也有試玩 3D 遊戲,過程表現流暢,同時也未有出現機身發熱的情況,處理器溫度約 50 度左右,表現理想。


S23+ 具有 8GB+256GB 與 8GB+512GB 兩種版本,電池容量為 4700 mAh,支援 45W 有線快充。


實際試播影片,透過 Wi-Fi 播放 Netflix 電影 2 小時,耗電約 14%,遊玩《原神》半小時則耗電約 8%左右。


另外筆者攜帶 S23+ 外出,過程大多是拍照(約 50 張),以及分享 Wi-Fi,使用 3 小時下來耗電約 20% 左右。


相機測試
相機方面,Galaxy S23+ 的相機規格上採用差不多的配置,採用三鏡頭主相機,標準鏡頭為 5000 萬畫素,支援 OIS 防震,焦段以 35mm 換算與上代一樣為 23mm,個人是覺得有點太廣角了些,不過由於有 3x 鏡頭,使用上變化更多,若配合數碼變焦,相機最高可作 30 倍變焦拍攝。


另外等效 13mm 的超廣角鏡與 69mm 的 3x 望遠鏡頭,都由 1000 萬畫素提升至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尺寸也增大,理論上能夠提升夜景效果。


實際試拍,在 Dual Pixel 對焦技術加持下,相機的對焦反應很快,而且由於強大的運算能力,夜拍很快就能完成。


另外系統 AI 也會為夜景人像作加強,會為頭髮、眼睛、皮膚獨立調整。
至於照片的發色,一貫比實景來得濃艷,尤其在藍天綠地的場景,飽和度都偏高,令照片看起來更 討喜。


小結:
S23+ 幾天試用以來的感受相當不錯,強力的硬體配置,運行各種程式都反應快速,而且未有發熱問題,加上大螢幕配上高容量電池,使用上的確是方便,至少沒有 S23續航力可能不夠一天應用的隱憂。


而相機方面,S23+ 配置的每顆都有其用處,實用度高,不是市場上一堆「湊數」的多鏡頭。
稍稍要挑剔的話,就是個人覺得標準鏡太廣角一點,如果設定為 28mm 街頭抓拍會更合適。


不過,Samsung Galaxy S23+ 在定位上有點尷尬,論注目度不及最高階的 S23 Ultra,價格優勢則不及 S23。
而且 S23 Ultra 的定價和 S23+ 比較之下,兩者的差價並沒有想像中高,同樣是 256GB ROM 版本,兩者只相差七千元(S23+ 256GB/8GB 售 $33,900、S23 Ultra 256GB/12GB 售 $40,900),既然都花近 3.4 萬元買手機,可能會問自己怎麼不再揑一下,乾脆買最高階的 Ultra,個人覺得 S23+ 的價格與 Ultra 分隔可能要再明顯一些,不然很難吸引用戶選擇 S23+。


若以效能角度來看的話,Galaxy S23+ 與 S23 Ultra 採用相同處理器,效能表現理應一樣,兩者只是相差 4GB RAM。
實際上跑分表現,在 Antutu 也只是 123.3 萬和 120.8 萬,兩者的差別僅 2.07%。
純以效能角度出發的話,這 2.07% 可能未必值七千元,但如加上 Ultra 有較大的螢幕、S-Pen 操作、旗艦外形與 2 億畫素鏡頭等,相信答案已顯然易見。




資料來源:https://m.eprice.com.tw/mobile/t ... axy-s23-plus-review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19:32, Processed in 0.045225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