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313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 系列開箱評測:誰適合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樓主
發表於 2023-10-16 09:4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雖然當前 iPhone 15 Pro 系列的預購較為熱絡,尤其是 iPhone 15 Pro Max 的 5 倍變焦更是吸引人,但如果沒有這麼高規格的拍照需求,其實今年的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都算是相當大的升級,即使大部分規格及配置是由去年的 iPhone 14 Pro 系列移植而來,但對初次購買 iPhone,又或是由 iPhone 13 之前的系列準備升級換機,iPhone 15 系列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以下我們也由幾點來推薦值得購買的理由。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開箱
在此之前,不免俗的進行開箱,透過外盒已可以看到新款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的顏色,今年推出粉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一共五色,此為粉紅色及藍色,因應 iPhone 15 全系列都改為 USB-C 埠,在盒裝內則附上雙頭 USB-C 充電連接線,且外層是耐用的織織材質。


透過外盒已可以看到新款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的顏色。


盒裝內則附上雙頭 USB-C 充電連接線,且外層是耐用的織織材質。


推薦 1:5 種顏色選擇多元,霧面玻璃背蓋更顯質感
大部分人對新手機的第一印象都是外型,而今年的 iPhone 15 系列在外型設計上,也有較大幅度的變動,當然,顏色更是直觀的感受。


也因為每年 iPhone 推出時,就跟 Pantone 每年都會公布年度代表色一樣,年年都有特別色,且就算是同色系,也會調配出不同色號的顏色。
今年 iPhone 15 系列的顏色,雖然都是過去已出現過的粉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但展現出來的色澤完全不同,除了色調不一樣外,玻璃背蓋的加工技術改變,將色彩融入到整個機背玻璃中,並以奈米晶體顆粒拋光,打造出紋理霧面外觀,也讓視覺跟觸感都很不一樣,更較亮面少了指紋問題。
此外,雖然邊框維持航太級鋁金屬,但改為弧形邊緣,機身線條不像 iPhone 14 系列一樣筆直,裸機拿起來更好握,整體的手感相當好。


也因為背蓋由亮面變成霧面,讓今年 iPhone 15 系列的顏色看起來都較為淡雅,在某些角度下甚至會有白色的錯覺,而筆者覺得在這 5 個顏色中,粉紅色較為出色,不至於會有白色的錯覺,呈現相當漂亮的粉嫰感,也可以說今年的主色,應該可以吸引不少人的喜愛。
雖然,黑色也不會有白色的錯覺,但算是基本色,至於特別色是什麼?或許明年春季發表會可以看到。


推薦 2:螢幕亮度提升一倍,加入動態島設計
iPhone 15 系列的螢幕規格沒有太顯著改變,都是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iPhone 15 為 6.1 吋、iPhone 15 Plus 為 6.7 吋,看似與 iPhone 14 系列沒有不同,但螢幕亮度已升級,標準亮度由 800nits 提升至 1,600nits,HDR 峰值亮度由 1,200nits 提升至 1,600nits,室外峰值亮度為 2,000nits,提升一倍的亮度表現,在強光或太陽光下觀看螢幕時,就能感受差異。


而另一個與螢幕有關的就是 iPhone 15 系列也支援動態島。
動態島是去年 iPhone 14 Pro 系列初次登場的新功能,將挖孔螢幕結合軟體互動介面後,讓瀏海螢幕及挖孔螢幕不再這麼顯眼,且巧妙的消失在視覺中的設計,去年只有 Pro 系列有此設計,今年主流的 iPhone 15 系列也已支援,這也能讓旁人一眼就看出是新手機。


動態島的功能是可查看或提示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例如正在播放的音樂、計時器、AirDrop 連線以及地圖的路線…等,甚至同時顯示兩個App,如 Apple Music下同時啟動計時器,有種螢幕小工具的感覺。
不過,在一些全螢幕的使用情境下,動態島還是明顯可見,如全螢幕播放影片,邊框與前鏡頭中間的空隙,還是會讓膠囊造型更顯眼。


推薦 3:4,800 萬像素主相機,2 倍望遠拍攝
今年的 iPhone 15 系列的相機系統雖然維持雙鏡頭設計,但採用全新光像引擎,主鏡頭升級為 4,800 萬像素,以及提供 2 倍望遠拍攝功能,當然,這是透過軟硬體的整合以數位裁切達到的效果,並不是真的多了一顆實體望遠鏡頭,但這也讓 iPhone 15 系列在拍照時,除了 0.5 倍及1 倍變焦外,還多了 2 倍可以切換。


主鏡頭雖然是與 iPhone 14 Pro 主鏡頭一樣的4,800萬像素,具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以及可快速自動對焦的 100% Focus Pixels,但並不是同一顆鏡頭。
這顆新鏡頭的感光元件再小一點、光圈 f/1.6、26mm 等效焦距,以及新的鍍膜,於正常光源下拍攝品質與 iPhone 14 Pro 不相上下,低光源拍攝下的抗眩光效果則更好。


此外,這次主相機利用運算攝影,預設儲存為 2,400 萬像素解析度,可呈現更多細節,未來要再裁切使用時,可以更有彈性,並也提供更適合儲存和共享的檔案大小。而關於更多相機的評測及分享,可以期待日後針對相機的詳細評測,畢竟當前上手時間太短,取樣還不足啊!


推薦 4:新一代人像模式,拍照後還能改變對焦
在全新光像引擎運算下,透過新的人像模式於低光源下拍攝也有漂亮景深效果,且提供拍攝完再對焦的選擇。


在啟動相機拍照時,若偵測到畫面有顯眼的人、狗、貓時,在畫面左下角會看到「f」標誌,這表示相機正在捕捉景深資訊,以利於日後編輯不同的人像照效果。
當然,也可以直接點選「f」標誌,立即預覽及啟用「人像」效果,此時可以隨意變更對焦點或進行變焦,達到不同的景深效果。
而在日後瀏覽照片時,也可以選擇「編輯」,再點選人像效果。


推薦 5:A16 仿生晶片及第二代超寬頻晶片
今年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是搭載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A16 仿生晶片,也能解釋為去年旗艦機的處理器,具有 6 核心 CPU 加 5 核心 GPU,及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而 CPU 配備 2 個效能核心與 4 個節能核心。


實際透過 Geekbench 6 測試單核分數為 2,578 分、多核分數為 6,318 分,AnTuTu則獲得約1,363,757 分。
與前一代 iPhone 14 Pro 相差不多,甚至略高一些。當然,跑分測試只是參考,整體的操作流暢感才是最真實的感受,且用來遊戲、影像剪輯也都能過勝任。


此外,也搭載較上一代提升 3 倍通訊範圍的第二代超寬頻晶片,可應用在「精確尋找」功能來「尋找朋友」,即使在人群中,iPhone 15 的使用者也能藉由分享自己的位置找到彼此。


特點 6:USB Type-C 充電傳輸都方便
今年 iPhone 15 全系列都將 Lightning 改為 USB Type-C 埠,只不過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是 USB 2規格,而 iPhone 15 Pro 及 iPhone 15 Pro Max 才是 USB 3 規格。


雖然傳輸速度上,iPhone 15 系列沒有 Pro 系列來得高速,USB 2 的傳輸速度與 Lightning 一樣,最高只有 480 Mbps,但在 USB Type-C 裝置已經相當普及的現在,換上 USB Type-C 在傳輸資料或充電時,都會更加方便。
甚至也可直接插上 USB Type-C 介面的儲存裝置,直接讀取及分享檔案,又或是為 Apple Watch 及新款 AirPods Pro 2 充電。


誰適合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這兩年來,Apple 把 iPhone 及 iPhone Pro 系列分界的愈來愈清楚,在 Pro 系列中,特別強調更高效能運算、更精緻的材質、更旗艦的定位,要重要的是強化拍照及錄影的功能,因此,如果平時有高度的拍攝需求,自然就選擇 Pro 系列,當然價格也會相對高出許多。
至於主流的 iPhone 系列則於規格、效能、價格…等,於各方面都為較均衡的配置,適合普羅大眾選擇。


而今年的 iPhone 15 系列,雖說是移植了許多上一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硬體配置,但這也強化 iPhone 15 的價值。
以一般 iPhone Pro 系列會使用 1~3 年來看,現在 iPhone 15 已具備前一年 iPhone 14 Pro 的 A16 仿生晶片、動態島、4,800 萬像素相機…等功能,以及更成熟的軟硬體整合,想要再使用個 2~3 年也不成問題。


因此,如果不是非 Pro 系列不可,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反而有更高的性價比,甚至機身也有更多亮彩的顏色可以選擇。
至於 6.1 吋的 iPhone 15 及 6.7 吋 iPhone 15 Plus 該怎麼選?因為兩款規格上可說幾乎相同,只要能接受 3,000 元的價差,就只要依喜愛的螢幕尺寸及機身大小來挑選即可,雖說 iPhone 15 Plus 因為電池容量較大,續航力也會好一些,但天天使用的手機,手感還是相當重要的考量,但如果能接受 6.7 吋,就蠻推薦 iPhone 15 Plus 。





資料來源: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 ... -and-iphone-15-plus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06:46, Processed in 0.033711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