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445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你在尋找什麼人 (1)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6 22:49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你在尋找什麼人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這是很多人在愛情路上漂流的心請。
  尋遍天涯,歎知音難覓。尤其看見要好的朋友都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後,心裡更是糖醋洶湧,怎麼愛神的箭沒有眷顧到我呢?在大學校園裡總長期流行著一首押韻歌:
  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
  不少女孩子在大學時期即開始感歎:好男人到哪裡去了?有的發現,好男人都是別人的男朋友——如果你有這種“症狀”,永遠覺得別人的總是比較好,而自己缺乏“探險”的勇氣,那麼,出社會時你也很容易會發現,好男人總是別人的老公。所謂“親愛的,別人的”!
  其實不只是女生,不少男生在大一、大二時已經開始著急,為什麼我們班的帥哥在高中時已經交過半打女朋友,而我到現在還無人青睞?是不是我的條件真的差太多?為什麼那個小子看來長得也不怎麼樣,卻追到一個美少女,而我,總只有一些“很抱歉”的才要靠近?
  我記得有一次到淡江大學演講,會後,有個大男孩很大方地站起來。
  “嘿,我要問的是我自己的問題!”他很大方地說。
  通常同學會在公眾面前舉手,發言詞通常是:“我有一個朋友,他……”每個人把自己的問題托成別人的問題,以免不好意思。
  “我已經大三了,”他說,“我覺得我長得也不差,但是,三年來我一直沒有女朋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說完,還像模特兒一樣轉了個圈,秀給大家看。沒錯,就外表而言,他應該是很能做女孩子朋友的大男孩,長得很可愛,身材也很高,不像是他所說的,根本找不到女朋友。
  他在給我出難題。
  “你一定是高不成低不就。”我也開起他玩笑來,“理想條件蠻高的,所以到目前還沒找到你欣賞的人。”
  他點點頭。這個男孩果然誠實得可愛:“那我有沒有什麼要改進的?”
  我又把他看得仔細了些:“你很好,只是可能有人覺得你玩世不恭,有沒有人說你吊兒郎當的?”話未說完,他的同班同學咋呼起來:“對對對,他就是這樣。”
  這個大男孩辯稱他的頭發不是染的,是因常游泳被漂白水變黃,不是故意把外表弄得很洋化。但他的個性吊兒郎當倒是事實,因為很少人敢像他這樣在大眾面前秀自己。在某些喜歡穩重型的女孩子看來,未免“不太穩重”。
  “那我該怎麼辦?”他問,“要做什麼改變嗎?”
  “不,做你自己就好。我想,你在三十歲之後會很受女孩子歡迎。”
  因為,人沒辦法用外表來假裝成熟,年輕時可愛點,吊兒郎當點也是一種青春的權利,為什麼一定要男為悅己者改呢?有些人天生比較老成持重,有些人天生比較活潑大方,而在愛情中,最奇妙的是,異質的兩端常常相吸。活潑的男孩喜歡的通常是文靜乖巧的女孩,而乖巧的女孩又怕他靠不住,比較願意把他當朋友。
  “不要急。”我說。
  有時候你連自己要尋找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你急什麼?有時候你連自己都不清楚,怎能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樣的人?
  尤其是女孩子,千萬不要因為“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而“沒魚,蝦也好”!
  你在尋找什麼樣的人?這個回答很簡單,你在尋找一個你喜歡的人!而人的喜歡是很直覺的,如果你想跟這個人來往,跟他來往一段時間後,在心情上覺得很舒適,那麼他就是一個你喜歡的人。每個人喜歡的人都不一樣,問你自己,不要問別人,不要像對媒婆開條件一樣,說,我要一個身高一米八的,家財要多少,要對我有多好,要念什麼學校,要做什麼工作。這些條件是機械性的,是非人性的。
  如果你以為開的條件越高,你的身價就會越高,戀愛就會談得好,那就錯了。開的條件越高,你的挫折只會越深。你要用“心”來找喜歡的人,而不是用那些抽象的條件,來找一個完美的人。
  找一個適合你的人,能和你相處的人,才是實際的事。怎麼叫完美呢?
  我們都知道一個笑話:
  從前有一個人,他一直在找,很有原則地在找一個他心目中完美的女人,十年過去了,二十年過去了,朋友都替他急,他卻不急,因為他發誓,他這一生是為找一個完美的女人而存在的。終于有一天,白發蒼蒼的他告訴朋友:“我終於遇到我心目中完美的女人!”
  朋友問:“那你為什麼放她走了呢?”
  他很沮喪地說:“她告訴我,她也在找一個完美的男人。”
  這個故事,不是告訴我們要趕快找你的另一個伴侶,而是一個警惕,我們當然希望,愛人越完美越好,但是我們自己呢?
  沒有找不到好男人好女人的人,但求人之前請先求己。
  即使在校園裡沒有找到,那也沒關系。老實說,在校園裡有班對和校對固然好,但是在出社會後,真正踏進結婚禮堂的非常有限。過去早婚的時代,班對或校對可能在一踏出校園後就結婚,踏人社會後變數也少,因而受過高等教育的班對,比較容易直接由情人變成夫妻。但是,據非正式的統計,現在,校園愛人變佳偶的,不到十分之一!除了兵變,還有各種情變。總而言之,不同環境下的情人,很容易因生活狀態的改變而變!
  所以,用心慢慢尋找,才是上策,還沒有找到的,不用急。俗話說,上帝造人是造一雙的,不是不到,只是時機未到。出校園後,你不會拉警報,只會越來越好,石頭不會越撿越小!因為,成熟的人會越來越多。
  先朋友,後愛人
  談戀愛總是盲目的,有人這麼說,如果不是盲目,就不叫戀愛。
  是這樣的嗎?
  無可置疑,人Falling Love時,一定是“掉”進去的,那種飄飄欲仙的感覺,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感覺,是人類最甜美的感受。難怪第一次陷入戀愛的人,總像個傻子。有時候,真的很難理喻,這天壤之別的兩個人怎麼看對眼的?所以西方人只好解釋,那是被愛神的箭射中了,人,因而不由自主。
  我們把看對眼的感覺叫一見鐘情。一見鐘情是很美麗的狂熱。你遇到了一個生命中素昧平生的人,忽然間,他的眼睛那麼清澈,忽然間,有一股熱流在你的心髒中升起,只那麼一瞬間,世界好像不一樣了。是的,這個世界存在這麼一個人,和你毫無血緣關系,但是,偏偏註定讓你喜歡讓你憂。
  

  ------------------
  轉自書香門第

http://www.bwsk.net/gt/w/wudanru/xylaxf/001.htm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3 22:58, Processed in 0.040479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