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440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你在尋找什麼人 (2)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6 22:5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第一次見面。仿佛古人說的“目成心許”,回家後,千思萬想,心裡頭百轉千回。時代再進步,戀愛的感覺千古無別,這個世界因為人們越來越複雜而有所改變,物質生活造成環境污染,金錢遊戲或者使人心變質,但是,人們一見鐘情的感覺並沒有受到污染。
  很多人有一見鐘情的感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和一見鐘情的人談戀愛,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
  要兩廂情願才行。
  也許你曾為單戀一個人而他不領情,或故意無知無覺,因而黯然神傷了好久。不用灰心,因為很多人都曾有同樣的心情。為什麼?
  不知你發覺了沒有,你容易對他一見鐘情的人,也會有很多人對他一見鐘情。除非你的眼光真的是太特殊了……因為,在兩人並不瞭解彼此時,第一個會讓人感到怦然心跳的,是那個人的外貌。氣質……可以說,會讓人一見鐘情的人多半是美麗的,或者是比較成功的。總而言之,他一定有引人注目的地方。
  如果一個特殊人物必須愛上每一個對他一見鐘情的人的話,那麼,他未免太辛苦了。很多銀幕偶像都有一群影迷,就是因為這個道理。
  所以,如果對方鐘情的不是你,不要太難過,那只是因為你並不適合他,而他也不適合你,套句中國的俗話就是沒有緣分,不是因為你不好,你也不要太勉強他。不要有任何強迫性的跟梢行為出現。否則,那就像很多影劇版所寫的瘋狂影迷一樣,有人每天正事不做,每天調查偶像到哪個電視台錄影,看不到就茶飯不思,如果有人替他們的偶像擦汗,他們就企圖尖聲排擠。有的影迷會因為偶像有女朋友而自殺,所以偶像一直不敢宣佈自己已經結了婚,一直否認自己有女友。還有的影迷已經自行妄想,她的偶像和自己曾有過綺麗的一段故事……最後,幻想似乎變成了真實,逼著偶像要“負責”……
  你覺得很好笑,是嗎?但是,即使一見鐘情的人不是偶像,很多人也有這種行為。好像別人若不愛你,那他何必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不只所謂“狗血劇”中有很多這種“愛極生恨”的例子,歷史上也有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平凡人更多。美國管這種症叫狂愛症,人數多到已經可以在各州成立“狂愛症聯盟”!“我知道我這樣做並不對,但我無法自拔……”很多“患者”都有類似說法。
  其實,“一見鐘情”的感覺很美,你不需用佔有欲來破壞它。暗戀仔細分析起來,也有一種酸酸甜甜的滋味!
  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詞說,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天長地久!這最適合有過暗戀對象的人。當然,你可以不必局限於暗戀,你可以鼓起勇氣暗示與表達自己的欣賞之情,只是,若他給你釘子碰,或面有難色,千萬不要勉強人家!有台階下,就下吧!不要賴著不走。
  一見鐘情很棒,如果他也鐘情於你更好,但是,預防甚於治療——先做朋友,再做男女朋友最重要。真正想要天長地久的人,除了是愛人,也得是朋友,否則,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自己進退維穀,那個一見鐘情的人,怎麼不是當初所想像的那個樣子!
  一下子Fall進戀愛的人,必須承擔很多風險。有的人發現,那個風度翩翩的人竟是個花花公子;有的沒想到,那個外表木訥的人竟然有暴力傾向!在校園裡還好,“出入”可能不是那麼大,大家談戀愛的動機都單純可愛,社會人可要小心了。有個女會計發現,原來那個看來文靜的男人愛她,只是要她幫忙挪用公款,那口口聲聲的愛原來是愛她老闆的錢!一直等到身陷囹圄,才清醒……那可就有點晚了。
  如果你在一見鐘情後,要陷入盲目戀愛前,稍微清醒地先做朋友觀察一下——養成這個習慣,你至少不會一不小心變成社會新聞版的人物。
  先朋友後愛人,很重要。不要急著判斷,先觀察。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
  人總有缺點,而缺點很容易發現,如果你用扣分法,他的分數一定越來越少;不妨使用加分法,看看他的優點多不多,一見鐘情後,和他當朋友,感覺好不好?如果連當朋友感覺都不好,何必當愛人?
  我雖然相信一見鐘情,但我也相信,人會對很多人都一見鐘情。總有人有某些特質,某些“致命吸引力”,使你一見鐘情。如果他是一棵華而不實的樹,不必為這一棵樹而放棄一座森林。
  不帶判斷地做他的朋友,觀察他,而不是批判他;同時也觀察自己,和他當朋友,是不是感覺很好;觀察他,是不是一個成熟的人。
  什麼是成熟?美國一位知名的牧師,也是《家庭會傷人》(The Family——A Revolution of Self-Discovery)的作者,提供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標准——即“他是不是能和自己的家庭維持良好關系,又不受家庭所擺布”,有自己的人生看法?我覺得,這個成熟的定義,尤其適合中國的社會。在這個標准下,你可以發現,有些人活到六十歲,還不成熟。
  掉進戀愛很容易,人人都有機會,但是,只有成熟的人,才真正懂得愛自己的愛人。

------------------
  轉自書香門第

http://www.bwsk.net/gt/w/wudanru/xylaxf/001.htm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8 08:23, Processed in 0.023516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