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玩樂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06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go

苑裡藺草節 展現「藺」類時尚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8 15:2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biker168 於 2010-11-28 15:30 編輯


最後更新: 2010-11-27 15:51:17

[color=rgb(51, 51, 51)]



〔記者張勳騰/苑裡報導〕

「愛藺九九溫馨藺草節」明天起在苑裡鎮登場,有愛藺工藝獎頒獎、藺草 DIY、趣遊山腳等活動;苑裡鎮山腳社區今年與五十名設計師團隊合作,以「原力( 類似苑裡的發音)五十」做為活動主題,展出藺編工藝師與時尚設計師腦力激盪出來的創意作品,在傳統工藝加入時尚色彩。

明起藺編DIY 趣遊山腳社區

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文輝表示,社區居民近年來積極參與在地產業文化,尋找屬於台灣工藝之美的原創力,賦予藺草原鄉的生命力,讓在地藺編產業永續傳承,帶動社區經濟效益。

明天起到十二月十二日在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等地點,有藺編工藝品展售、藺草DIY及「原力五十」工藝展,展出紅磚與藺草編織等作品,許多都是創新與傳統的結合,讓生活工藝再現風華。


設計師展創意 藺編媽媽獻藝

葉文輝說,山腳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和「點.心」設計師團隊結合,邀請五十名設計師發揮巧思,提出設計藍圖,再由在地藺編媽媽打樣成型,將無形的創意構想製成一件件生活工藝品,讓傳統工藝走向現代設計,融入時尚風潮,歡迎參觀,電洽746-410。

另外,去年獲農委會核准成為田媽媽的苑裡鎮「穀倉簡餐咖啡店」,今年參加田媽媽班執行成果經驗發表競賽,在全國七個同期核定的田媽媽班中,獲得第三名佳績。

苑裡鎮「穀倉簡餐咖啡店」位於藺草文物館的二樓,由苑裡鎮農會委外經營,以藺草及稻米做為發展特色,店內所用的米是苑裡在地生產的彎麗米,做成蓋飯、粄條或米苔目,藺草編織的作品也廣泛運用在杯墊、筷套、奶油盤等,深受評審肯定。

http://travel.libertytimes.com.tw/news/30316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12:43, Processed in 0.023039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