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玩樂新鮮事 › 查看主題

377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一場「傳統」與「跨界」的精彩對話!

樓主
發表於 2011-4-20 20:5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yuri 於 2011-4-20 20:57 編輯

[color=rgb(102, 102, 102)]

原住民音樂一定得用傳統的吟唱方式呈現?

當布袋戲遇到北管戲、當人戲結合偶戲,將激盪出什麼火花?

傳統 不是一成不變

跨界 也非標新立異

是顛覆?
是創新? 現場見分明!



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自4 1日至  4 30日舉辦傳統表演藝術節活動,活動主題為「百年傳統.跨界風」,臺灣音樂中心本次特別邀請著名北管劇團延樂軒及布袋戲團台北木偶劇團,推出人偶共演的經典劇目《秦瓊倒銅旗》,以及臺灣雷鬼教父RED-I及其樂團SOCIAL ROOTS FAMILY結合原住民傳統歌謠及雷鬼音樂,帶給民眾全然不同的視聽享受。





4/28(四)PM1230

Red-I & Social ROOTS FAMILY「原住民傳統歌謠VS雷鬼」

台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10樓演講廳

本場音樂會將由集眾多音樂風格於一身的Red-I,巧妙地融合原住民的傳統歌謠,呈現出既傳統又前衛的音樂風格。

RED-I為排灣族人,5歲即隨父親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在那裡跟西印度移民、非裔美國朋友接觸現在所謂的「世界音樂」。歷經了Wood stock時期Rock、Punk、R&B、Hip-Hop等多元風格音樂,近年則多致力於雷鬼音樂的表演,因此除了原住民傳統歌謠結合雷鬼風格外,Red-I及Social Roots Family也將帶來傳統的雷鬼曲目及多種不同風格如Soul、Blues、Ska之曲目,讓整場演唱會充滿了異國與跨界的色彩!


4/30(六)PM 2:30

台北木偶劇團+延樂軒《秦瓊倒銅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廳

《秦瓊倒銅旗》為布袋戲經典劇目之一,也是北管亂彈戲的著名戲碼,本節目由台北木偶劇團與延樂軒北管劇團共同策劃,以布袋戲武戲之長,結合北管戲聲腔及特殊身段「鐧套」的舞弄,藉由兩方之特長將《秦瓊》一劇中最具可看性的身段與武打場面表現出來!

此外,透過專業劇場技術設計,將布袋戲精緻傳統彩樓巧妙的結合在舞台之中,使戲偶的表演空間成為舞台的一部分,以燈光的設計與變化,呈現出不同景象與場景,將人戲與偶戲融合為一體,讓觀眾藉由不同的劇種特色,欣賞一齣精采刺激的傳統大戲。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7 05:46, Processed in 0.02602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