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3816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2011設計開講-五、六月場次

樓主
發表於 2011-5-19 00:1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color=rgb(0, 0, 0)]






五月下旬至六月份,帶狀節目將持續至六月底,已經進行過七場,感謝眾多文創及藝文愛好者的支持,更多講師陸續更新中!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七號倉庫



5月21日(六)14:30-17:00
講題:城市導覽-談環境指標系統
講者:龔家弘

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天地廣告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學歷:
私立樹德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畢)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美術創作碩士專班 藝術指導組(畢)

專長領域:環境視覺設計、展示視覺設計、展示空間設計


5月22日(日)14:30-17:00
講題:巧遇設計
講者:陳慶輝

三丰金屬漆藝設計工作室 金工藝術創作者

在建築設計的背景之下接觸了金工創作藝術,將極為繽紛的鋁合金線材,用幾何的造形結構創作成可以配戴的飾品。建築是『實用的大型藝術品』﹔金工對我來說是『讓生活更有樂趣活潑的精緻藝術』。任何東西都會毀滅與消盡,但是留下來的精神卻是永流傳,我的手作金工作品裡,正訴說著我對這充滿色彩的世界還有很多的想像與期待﹗

經歷
2011-
台北華山藝文特區「雜誌生活節」 展出工藝家
文藻外語學院 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 業界協同教學


2010-
駁二藝術特區「年售來了」展售藝術家
火腿設計師藝廊「蒔繪漆藝金箔貼附」課程 講師
火腿設計師藝廊「手感鍛敲銀戒指」課程 講師
上海「台北上海雙城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展出藝術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金屬編織」課程 講師
火腿設計師藝廊「金屬編織手作飾品–鋁合金羅馬紋戒指」課程 講師
高雄市第二社區大學「珠寶設計–金屬編織」課程 講師

2009-
高苑科技大學 藝文研究社 「金屬工藝課程」講師
第二屆 「海峽兩岸(廈門)文博展」參展
花蓮縣觀光紀念品創意競賽「佳作」
台北佛光緣美術館 「三丰至寶」 展出藝術家
台北華山藝創意園區 「華山季節風 創新工藝季」 展出藝術家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世說鑫語。萬飾如意」金屬工藝展 展出藝術家



5月28日(六)14:30-17:00
講題:日本創意.萌經濟
講者:林美吟

國立台南大學美術系暨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專任教授

林美吟教授自台南家專美工科畢業後,遠赴日本求學,專攻造型藝術多年,獲得日本大學藝術學博士。返國後除任教於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又身兼台灣海報協會、日本設計協會及基礎造型學會會員,並曾任時報廣告金績獎、全國美展、高雄市美展等評審,海報設計並多項榮獲國際海報邀請,教學之餘仍創作不輟。



5月29日(日)14:30-17:00
講題:好設計.好生意-談設計行銷的關鍵法則
講者:陳育民

實踐大學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講師

設計作品的銷售過程中有許多難題需要設計師腸思枯竭的費心思量。本次講座從設計行銷的基本觀念開始從商品企劃到製作執行,從市場走向到未來趨勢等面向,提出有效的建議,也為從事設計商品行銷的朋友們建構更完整的觀念。

陳育民,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現任實踐大學專任講師和美學意志設計事務所創意指導。曾擔任2010張藝謀杜蘭朵公主歌舞劇平面視覺設計、雲門舞集2視覺設計、兩廳院2009台灣國際國際藝術節平面視覺設計規劃、亞太藝術節視覺設計、誠品書店平面視覺設計等專案。並榮獲2010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最佳設計銅獎、2010年海峽兩岸優秀設計師國際海報競賽獎、香港idn國際數位設計競賽入選獎、EPSON創意達人國際數位設計競賽優選獎等獎項。曾於國內外多次舉辦展覽,作品收錄於中國新銳設計師年鑑.也擔任國際知名藝術家蔡國強推廣客座講師以及誠品設計小講堂客座講師。


6月05日(日)14:30-17:00
講題:創意新世代-右腦的未來
講者:黃琪

現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副教授

經歷:
澳洲國立旋濱大學設計博士
崑山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所)主任與所長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6月18日(l六)14:30-17:00
講題:動畫台灣新浪潮
講者:邱立偉

動畫導演,曾獲第45屆電視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

邱立偉,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目前為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博士候選人。多年來致力於動畫與影片的創作,並於2003年於美國好萊塢任高級動畫研究員,2007年獲美國政府邀請為紐約市法拉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現職為導演與台灣動漫創作協會理事。
他以作家林良名作改編的同名動畫電影《小太陽》,蒐集了上萬張老照片作參考,以3D方式重建四、五○年代的老台北,並入圍金鐘獎最佳動畫。他的作品也陸續在金穗獎、金馬獎獲得肯定,受到關注。

邱立偉企圖在他的動畫中重現台灣城鄉記憶,並試圖賦予這些記憶新的風格。「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台灣動畫?當我的作品拿到國外發表,我應該對觀眾說的是發生在台灣的故事,而不是日本人或美國人的故事。」

新作3D動畫影集《小貓巴克里》以台南仁德鄉的眷村與工業廠房變遷為主題,已獲得歐、美、日等地版權經紀人的合約,可望明年起在全球電視頻道播映。

從2000年台北電影節城市影展的首獎開始,邱立偉及他帶領的「studio2」動畫團隊,多次在國內外知名影展獲獎及展出,如:提名第41、44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與最佳視覺效果;第25、30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台北電影節城市影展首獎、波蘭影展與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競賽片入圍、世界華語大學生最佳動畫片,以及西班牙、法國、德國等世界各國動畫影展展出。除此之外,他的影像裝置藝術作品,還展出於北京中國美術館與紐約法拉盛文協藝術中心。


6月19日(日)14:30-17:00
講題:城市文化脈絡的設計想像
講者:胡佑宗

唐草設計ndd design tainan總經理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級兼任教師
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師協會(CIDA)理事
台灣設計聯盟(TDA)理事
「點・心設計邀請展」策展人

一直游游移移地探究設計價值,
以致國內外晃蕩多年,
就為找尋能撐起圖幔的支點。
常壓不住對課題脈絡的偏執追尋,
也樂於拼搏自我詮釋的空間。
可能是年過四十還疑惑一堆,
最近忙於將設計思維重新與本土環境嫁接,
好圖個安身立命的依歸。



6月25日(六)14:30-17:00
講題:文化是生活,設計三太子
講者:王炳南


台灣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
中國 上海歐璞廣告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榮譽理事長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常務理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業界導師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講師





6月26日(日)14:30-17:0
講題:利用設計與商業行為傳遞美好訊息的最大可能性
講者:李瑾倫

繪本創作作家

李瑾倫(Chinlun Lee),台北人,兒童圖畫書作家,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學院碩士,主修插畫。

2001年成為亞洲第一位與英國出版巨擘 Walker公司合作的插畫作者,以《The Very Kind Rich Lady And Her One Hundred Dogs》進軍國際童書市場,廣獲好評。

兒童繪本作品有《驚喜》、《子兒吐吐》、《怪叔叔》、《門,輕輕關》、《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一百隻狗》等,作品曾經獲得信誼第五、六屆圖畫書創作獎佳作獎和首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2001年6月《The Very Kind Rich Lady And Her One Hundred Dogs》在歐美發行英文版,成功地備受各方讚譽,已經陸續有德、荷、澳、日等多國版本。這本描寫狗與人心靈交流的兒童圖畫書,獲選入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的2001年編輯推薦書中的第一本。

2010年,李瑾倫在高雄正式成立李瑾倫工作室(Chinlun’s things Studio), 在這個從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CA)畢業後的第十年 她進入創作的另一階段, 「希望能與更多的人分享自己圖」,思索「一個可以傳遞美好訊息的商業行為的最大可能性」。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30 04:57, Processed in 0.024215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