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話題聊天室 › 查看主題

3668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守護松山菸廠 催生森林公園

樓主
發表於 2011-6-29 01:4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Babyface 於 2011-6-29 01:47 編輯

藝文界蝴蝶效應 守護松山菸廠 催生森林公園

關心松菸、陸續加入連署的藝文界陣容:

胡淑雯、褚士瑩、吳明益、張大春、周于棟、駱以軍、劉璐娜、廖俊裕、南美瑜、蔡海如、吳易叡、羅毓嘉、林中光樂團、張鐵志....

各位藝文界朋友,您的具名連署或創作聲援都將成為蝴蝶振翅,在守護松菸的最後關頭引起旋風!
提升台北城市競爭力,從保留綠地開始
終結大巨蛋BOT,讓松菸森林早日回到我們身邊,請立刻加入我們的行動!

發展不應只是填滿閒置空地的思維。
一座城市,如同一幅畫一首詩,留白之必要才會讓空間留出生命的活路。
更多場館,永遠無法替代一塊貨真價實的綠地,
與其舉辦更多的博覽會喊出更多的口號,不如實在地留下讓城市呼吸的場所,
以種植替代開發,以綠化替代建築,才是城市發展的長遠妙方。

~青年詩人羅毓嘉

二十年前,台北市民呼籲「我們要完整的七號公園」,現在市中心留下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花博才剛落幕,台北應該更上層樓,創造一個能夠讓市民幸福生活的綠色首都。

  在多山環繞的盆地,無限制地用水泥覆蓋綠地,再種些花草來贖罪,不過是杯水車薪的效果。今年夏至才報到,超過35度高溫的熱天就有十天,即將刷新史上最炎熱的酷夏紀錄。

每公頃的綠地可以讓周遭十公頃降溫0.1度,但台北市人均公園綠地只有5.16平方公尺(若扣除河濱公園會更慘),遠低於首爾(15.93)、北京(12.6)、上海(12.01)、 新加坡(7.99)。重要空氣污染指標的細懸浮微粒(PM2.5),台北已達35的危險程度,遠高於WHO規定的10,美日等先進國家規定的15,孩子的氣喘病例節節攀升,得癌症的年齡卻愈來愈低。

  政府所擁有的土地不用來提高生活品質,卻拿來填補政客貪得無厭的財政赤字,過去幾年國家出售的土地面積超過33座大安森林公園,難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松山菸廠這片位於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拿來蓋公園,只有垂涎已久的財團才覺得「不三不四」,市議會既然已經通過決議,市政府就應該做出明確而正面的回應。

  城市進步的重要里程碑,不是在兩公里內多蓋一顆巨蛋,而應該是在三公里外多一座森林公園。
  我們有二十年前所沒有的環境影響評估法和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及更多的媒體,更民主的政治制度,能不能為子孫留一口乾淨的空氣,就看我們這一代有沒有大力喊出聲音來!

發起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綠黨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ewantpark/
星期五,猴子喝必魯、去跳舞~耶~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23:25, Processed in 0.031247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