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74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lus 開箱評測:帶著Plus的靈魂回歸、值得一玩再玩

樓主
發表於 2022-11-7 10:0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4 Plus 是 iPhone 自 2017 年推出 iPhone 8 Plus 以來,再次回歸的"Plus"機種,壹哥在開箱評測過程中,可以說是回憶滿滿,當年的那個「蘋果三星大戰」彷彿歷歷在目,畢竟時過境遷,除了當年蘋果為人稱讚的螢幕之外,這次電力、拍照卻成了這一代相當甜美的優勢,但實際上真的「甜」嗎?


本篇來跟大家分享實際的開箱體驗。


*開箱:
iPhone 14 Plus 的原廠盒裝一樣沒有充電頭(這輩子應該不可能附了),但是提供Type-C to lightning 傳輸線、退卡針、說明書跟信仰貼紙。


*外觀:
初步體驗到 iPhone 14 Plus 覺得兩個意外,一個意外是它簡直就是放大版的 iPhone 14 ,第二個意外是它居然不重,相較於快要 240.8 克(實測)重 iPhone 14 Pro Max而言,它僅有 202.8 克(實測),相差約等同於一顆雞蛋的重量,實際手感卻又讓我想起當年在美國第一次接觸到 iPhone 7 Plus 的那種感受,心中滿滿的回憶殺。


這次我選擇的是紫色款的 iPhone 14 Plus,這顏色很難以照片或者影片呈現,建議實際到門市走一趟去看看,它的用色有點紫中帶灰,相較於 iPhone 14 Pro Max 的深紫色那種紫中帶黑不太一樣,但是兩支手機放在一起,很容易讓人想到這是一對的,推薦給喜歡紫色系的情侶或者夫妻,這是這次評測當中感到意外的地方。


正面螢幕維持瀏海設計,而非動態島,有些人有提到iPhone 14四周的邊框向上提起,不過我再怎麼看,感覺邊框有稍微變窄一點點之外,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


機身唯一的對外開孔就是 lightning 充電孔,但仍通過 IEC 60529 認證的 IP68 等級 (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防塵防水標準。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測試環境都是在淡水環境下測試,並且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前置子身邊的人經常出現類似的災情,所以這邊特別說明一下,這點需要注意喔!


*螢幕:
iPhone 14 Plus 跟 iPhone 14 一樣都配備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基本上顯示效果都是一樣的,一樣支援HDR 10、一樣支援杜比視界、一樣有原彩顯示、廣色域 (P3),一樣支援 HLG 播放標準,這也是 iPhone 14 Plus 的優勢之一,因為以 6.7 吋螢幕的旗艦機當中,能夠同時提供這些支援的手機算是蠻少的,而且在外放音效方面這一代似乎有做提升,不過官方並沒有特別提及。


iPhone 14 Plus 的手機的峰值亮度約在 800 尼特,如果是顯示 HDR 照片跟影片的時候,可以 1200 尼特的峰值亮度來做顯示,這在戶外來說相當夠用,因為很多時候可能螢幕不夠亮,導致我們不知道自己拍了什麼,而 iPhone 本身就具備 HDR 4.0 的影音拍攝效能,加上 HLG螢幕顯示標準,這讓我們即使在戶外,也能清楚看到自己拍攝的照片當中從亮部到暗部的細節,也是壹哥過去一直使用 iPhone 作為拍攝工具的主要原因之一。


*效能:
手機效能方面,iPhone 14 Plus 維持跟 iPhone 13 Pro 一樣的滿血版 A15 bionic 晶片,這方面跟我之前評測 iPhone 14 差不多,都是 6 核心 CPU 搭配 5 核心GPU,CPU 單核心 1710、多核 4512,圖形運算 12456,安兔兔在 76 萬分上下,即時遊戲渲染是 2271,以目前來說,算是中上水準的手機。


*電力:
在分享續航力之前,我必須要拿出自己珍藏的 iPhone 7 Plus ,在當年每一支手機都在強調輕薄、就手的前提下,Apple 公司的圓角收邊、加上輕薄的設計,加上海苔條,成了萬年不變的外型,但是隨著處理器升級,手機有了散熱需求、加上一直為人詬病的電力問題,一直到 iPhone 12,蘋果終於決定做了修改。


雖然 Apple 公司並未針對這個外型改變做任何解釋,但是現在的 iPhone 14 系列,經過我使用兩個禮拜下來,全部都可以使用超過一天的時間,iPhone 14 Pro Max 在第二週開始也能夠達到將近 1.5 天的使用時間,而 iPhone 14 Plus 的電量更驚人,我實際以音量 60% 播放 Disney+ 一個小時,電量只掉了 3%,到了 1.5 小時,電量只掉了 5%。


我效能全開 60 幀玩《原神》的前提下,電量只掉了 17%, 如果按照這時間推算,效能全開玩《原神》這隻手機至少可以撐4個小時。


順帶一提我在影片當中的原話:「這是我目前玩過最長時間的手機,很不可思議,iPhone 在這幾年的電力居然從後段班跑到前段班了。」


*日夜拍:
iPhone 14 Plus 配備的是 1200萬畫素的廣角搭配超廣角鏡頭,等效焦距分別是 26mm 跟 13mm,它沿用了 iPhone 13 Pro Max 的廣角鏡頭,讓光圈加大到 F1.5,而且多了位移式感光元件,讓手機拍攝更加穩定,我實際在接近黃昏的時候,手持這支手機在移動中拍攝影片,看起來還蠻穩定,可是跟 iPhone 13 Pro 不同之處在於蘋果在這個地方,多加了所謂的動作模式,雖然最高解析度只能做到有裁切的 2.8K@60,但是這讓我在同樣的場景拍攝下來,會有更穩定的拍攝選項(詳見評測影片)。


此外,蘋果在感光能力的調整又變得更強,提供了所謂的光像引擎,這讓手機在相片的演算法有所不同,呈現效果有了大幅度提升,我很喜歡用 iPhone 來拍花,不管是什麼樣的角度,iPhone 14 Plus 總是能夠帶給我想要表現出的美感。


另外,大家可以看這張照片,在整個畫面中有人、有樹、有燈光、還有建築物,但是大家可以看建築物二樓的反光文字相當清楚,而且即使超廣角端也相當明顯。


是逆光 HDR 的效果,不管廣角還是超廣角,我認為表現都非常好,它同時描繪出很好的天空跟建築物風景。


而在夜晚拍攝方面,得益於光像引擎,iPhone 14 Plus 能夠呈現的夜景照片。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自拍上面,不管我有沒有切換廣角端,大家可以看我身後的霓虹燈文字,完全沒有暈開,而且我的臉部細節呈現的非常清楚。


*總結: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我認為 iPhone 最讓人值得敬佩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地方,在 iPhone X 推出之後,Apple 公司不間斷地強調他們過去為人詬病的攝影能力,直接找來導演來拍攝影片,「 #shotoniPhone 」不再低調,讓用戶可以很大聲的說這是 iPhone 拍的。


至於過去 iPhone 用戶經常的使用的「尿袋」,經過了這些年,打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電力成為人們喜歡 iPhone 的原因。


在這整個過程中,軟硬體整合優勢、顯示優勢、效能優勢卻始終維持著,而且持續讓競爭對手關注甚至追趕著,我想這就是為什麼 iPhone 14 Plus 推出後,所有評測過的媒體,都豎起大拇指的原因。壹哥在這次體驗過後,確實也蠻推薦預算不高,希望擁有一支務實、實用手機的人,實際去門市體驗一番,看看外觀、用手感受一下重量與溫度,拍拍照、上上網感受一下,來看看這樣的產品,適不適合自己。




資料來源:https://tw.stock.yahoo.com/news/ ... view-033939440.html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4:04, Processed in 0.027985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