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696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不僅剪瀏海 開箱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新品的「零氣候影響」密碼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4 10:21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臺灣時間9月8日凌晨,蘋果電腦(Apple)年度新產品發表會登場,推出iPhone 14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以及新一代 AirPods Pro,不僅功能升級,在使用再生金屬與減少包裝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積極落實「零氣候影響」。


Apple此次推出的新手機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Apple指出,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設計宗旨是將對環境衝擊降到最低,包括將塑膠水瓶升級再造,以化學方式轉換為更堅固、高效能材質製成的天線。


iPhone 14在MagSafe充電器等磁鐵配件中使用100%再生稀土元素,並在觸感引擎中使用100%再生鎢金屬。


手機觸感引擎使用再生鎢


兩種機型都在多層印刷電路板上的焊料上使用100%再生錫,多層印刷電路板及所有相機電線的鍍層亦使用100%再生金。


纖維材質的包裝不採用外層塑膠膜,讓Apple更接近2025年前完全去除塑膠包裝。


Apple進一步表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多了一個在「觸感引擎」中使用100%再生鎢金屬。


再生金屬、降低塑膠膜,減低對環境衝擊


新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8與Apple Watch SE的錶殼都是由100%再生鋁金屬製成,「觸感引擎」採用100%再生鎢金屬,所有磁鐵配件均使用100%再生稀土元素製成此外,Apple Watch系列在這兩種錶款中首度使用100%再生金,用於Apple Watch Series 8的多層印刷電路板鍍層,以及新的Apple Watch SE的SiP鍍層。


兩種錶款皆不含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以及鈹;並且,Apple Watch不使用外層塑膠膜,94%以上的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底。


新款的Apple Watch Ultra顯示器玻璃不含砷,亦不含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和鈹,且98%以上的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底。


新一代的AirPods Pro充電盒主機板上的焊料採用100%再生錫金屬,盒上的鉸鏈採用100%再生鋁金屬;且不含潛在有害物質,例如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和鈹。


重新設計的包裝去除外層塑膠膜,90%以上的包裝耗材採纖維材質製造。


蘋果用昨天的產品打造明天的產品


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麗莎・傑克遜(Lisa Jackson)在2022年最新版的《2022年進度報告》中指出,Apple團隊積極以創新保護地球,包括在產品中使用更多可回收材料,將供應鏈轉變為100%清潔能源,專注於2030年實現碳中和。


她說,蘋果正努力在不從地球上獲取產品的情況下製造產品,並成為世界公平的力量。


麗莎・傑克遜表示,應對氣候危機是任何一家公司、實體或個人都無法獨自應對的緊迫挑戰,蘋果已開始將業務成長與排放脫鉤,雖然蘋果的收入成長33%,但整體淨排放量保持不變。


她說,213家供應商已經承諾在Apple業務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2021年,用於製造Apple產品的清潔能源量增加了一倍多。


她指出,有一天,蘋果將可以在沒有採礦的情況下生產產品。


2021年,Apple產品中運送的近20%材料來自回收資源;蘋果將回收的鎢、稀土元素和鈷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多;以舊換新計劃和回收技術的進步,可以實踐以「使用昨天的產品來打造明天的產品」,減少對地球的影響。


麗莎・傑克遜說,一個更綠色的未來必須是一個更公平的未來。


這就是蘋果推進影響加速器的原因,該加速器投資於開發下一代綠色技術創新的多元化企業家。


包括Karl Johnson的公司開發環保粘合劑,使維修和回收新技術變得更容易;或者Betty Manetta的公司開創了基於人工智慧的即時數據收集流程,來評估用戶的能源消耗。


她表示,Apple堅信要做出大膽的承諾來改善我們周圍的世界,並採取大膽的措施來滿足這些承諾。


Apple目前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計劃於2030年前在整體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中實現100%碳中和。


這代表從零組件製造、組裝、運送、顧客使用、充電,一直到回收及原料再生,每部出售的Apple裝置都將達成零氣候影響。




資料來源:https://e-info.org.tw/node/234976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9:05, Processed in 0.02535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