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65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隨心所欲,iPhone 14 Pro Max 深度實拍體驗-3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2 09:21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史上最「確實」的望遠鏡頭


針對 iPhone 14 Pro 回歸的 2x 鏡的部分,也引導到這篇針對 iPhone 14 Pro 的其中一個拍攝心得,就是「很確定」的變焦體驗。


基本上切到 2x 望遠,真的會比 3x 望遠還要更確定真的有切到這個焦段。


不會有以往可能根據條件不見得會切到望遠端的問題。


因此個人在大多數場景下會偏向較常切換至 2x 鏡得使用方式 – 除非真的想要盡量拍到更遠的物體的時候,才會再從 2x 按一次 3x 按鈕來進一步裁切。


認真說,這樣的體驗真的讓人覺得蘋果是在為更(潛)望遠的鏡頭配置鋪路。


雖說所謂「最確實的望遠鏡頭」說穿了還是數位裁切,感覺好像是廢話或硬找優點?


但這樣的「確定性」,個人覺得對專業使用者而言仍然是十分重要的特性。


像是如果拍攝時覺得雜訊表現不盡人意,就切換到 1x ~ 1.9x 之間的使用變通方式;變焦到 2x 的速度則是比 3x 要更為流暢快速,且不會有明顯的視角差異(靠近物體拍攝時時更為明顯,這樣的裁切變焦功能近拍時也特別好用),也都是這種拍攝功能的優勢之處。


講起來,其實類似的功能 Android 系統也早就有了,相信大家應該不會很難理解才是。


實測了 iPhone 14 Pro 的相機系統之後,個人倒是對於 Apple 怎麼處理這個變焦體驗感到有點意外。


畢竟以過去遇到低光狀態時切換到望遠鏡,iPhone 會硬用廣角鏡來裁切拍攝的邏輯。


會覺得如果遇到較暗的環境,蘋果應該會理所當然持續用四合一的算法硬是用補插點的數位裁切處理這樣的場合。


但這次 iPhone 14 Pro 居然會這麼老實的切到不同的「畫素模式」?


個人覺得這樣的做法,再配合會更自然處理畫質加強效果的光像引擎技術的演進。


蘋果針對攝影體驗的處理思考在 iPhone 14 系列其實默默的有了很大的轉折。


就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透過更新來「最佳化」改掉這個體驗來打臉我的觀察了(咦)。


如果蘋果依然保持這樣的處理邏輯,那麼以 iPhone 14 Pro 拍攝時,則是基本上都是可以依循低光拍攝時,可以保持在 1.9x 以內變焦的拍攝建議。


這樣的拍攝彈性,配合主鏡頭最近主鏡頭的最近對焦又更遠的 iPhone 14 Pro 來說。變成可以快速切 2x 或是切換微距鏡頭來對應近拍的需求。


而且是錄影與拍照都可以安心這樣使用,也更能更穩定控制拍攝的結果 – 人像模式也可以啟動 2x 鏡,也是許多人較為順手的焦段。


雖說 iPhone 原廠應用並沒有提供調整白平衡的功能。


但針對顏色控制方面如果能有效利用可快速切換色溫與色調的「攝影風格」功能,其實比起以往在使用 iPhone 攝影已經可以擁有相當高的手動控制權。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66714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1:19, Processed in 0.02164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