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7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該買 iPhone 14 Pro 嗎?iPhone 14 全系列四款手機重點規格、價格、顏色比較

樓主
發表於 2023-1-5 09:29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今年 Apple 如期推出 iPhone 14全系列手機,但與過去不同的是,取消了自 iPhone 12開始推出的5.4吋 mini 機型,改為全新的6.7吋 iPhone 14 Plus,且 iPhone 14 Pro 系列在升級A16仿生晶片下,也一改過去的瀏海螢幕設計,推出軟硬體整合的動態島功能。


雖說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升級幅度較為明顯,但 iPhone 14系列也暗藏不少升級,以下就針對 iPhone 14全系列手機的新功能全面解析。


iPhone 14系列:四款機型,二種尺寸
今年 iPhone 14系列有 iPhone 14、iPhone 14 Plus 、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四款機型,取消5.4吋的 iPhone mini 機型,新增6.7吋 iPhone 14 Plus,至於 iPhone 14同樣為6.1吋、iPhone 14 Pro Max為6.7吋,因此四款機型的尺寸簡化為6.1吋及6.7吋兩種。


四款 iPhone 在外型差異上,iPhone 14、iPhone 14 Plus 為雙鏡頭設計,背蓋為亮面玻璃,規格及定位上適合普羅大眾,顏色也較為繽紛,藍色與紫色都算是特別色。至於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則是三鏡頭配置,並搭配 LiDAR 光學電達掃描儀,背蓋採用霧面玻璃,在產品的定位更為高階,適合有重度拍攝需求的用戶,因此推出的顏色也較為沉穩,深紫色則是今年的特別色。


此外,今年 iPhone 14全系列的價格都較去年 iPhone 13系列貴2,000元,扣除匯差的影響,價格還是略有上漲,且 iPhone 14 Plus 會延至10月上市。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動態島新超新穎、螢幕永遠顯示重要訊息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升級幅度較 iPhone 14系列來得大,而6.1吋 iPhone 14 Pro 及6.4吋 iPhone 14 Pro Max 主要差異為尺寸大小,進而也影響電池容量與續航力,至於新增的動態島、4,800萬像素主鏡頭、Always On Display(AOD,永遠顯示)功能,大小尺寸都沒少。


深紫色與太空黑色都特別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外型幾乎沒有改變,可以說是延續 iPhone 11 Pro 系列以來的風格設計下,在每一代進行微調,不過主要的設計語言不變,因為訴求為專業的進階定位,顏色的選擇也較為沉穩,質材也會更高階。


這一次背蓋同樣是採用霧面玻璃背板,搭配不鏽鋼材質的邊框,顏色有太空黑色、金色、銀色,當中深紫色是今年新色,在不同光線及角度下,會呈現多變的紫色,而其他三色雖然去年也有,但今年也呈現出不一樣的色澤。


不過,雖說外型沒有改變,但因為鏡頭變大,機身配重也改變,尤其單手持機時,iPhone 14 Pro 會有鏡頭很沉的手感,iPhone 14 Pro Max 反而因為機身較大,影響相對較小。


動態島取代瀏海的視覺感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最特別的就屬「動態島(Dynamic Island)」。


動態島是什麼?
可以簡單解釋為將挖孔螢幕結合軟體互動介面後,讓挖孔螢幕不再這麼顯眼,且巧妙的消失在視覺中的設計。


回顧 Apple 從2017年 iPhone X 開始使用瀏海螢幕,在瀏海內有原深感測相機模組和前置鏡頭,用來進行臉部辨識及達到全螢幕的設計。


雖然這塊瀏海區域有逐漸變小,但始終還是瀏海螢幕,而在五年後的 iPhone 14 Pro 系列,終於把瀏海螢幕改為挖孔螢幕設計,並以膠囊式造型呈現。


Apple 為了不讓膠囊式造型太過顯眼,透過軟硬體的整合,帶來新穎的互動介面,在支援的軟體下,能夠依照不同操作及目的,在膠囊造型的挖孔螢幕區域,以不同樣貌的選單型式呈現,並將挖孔造型巧妙的隱藏至選單中,而這個區域就稱為動態島。


例如開啟 Apple Music 於背景播放音樂時,前鏡頭膠囊處會稍微變大,一側會顯示在播放的專輯封面,另一側會顯示動態的音訊符號,若再點選一下,就可展開選單介面,可操作上一首、下一首或按暫停。


其他還有 Face ID 解鎖、來電顯示、Apple 地圖導航、計時器…等,內建的功能及 App 都能透過動態島顯示,甚至同時顯示兩個 App,如 Apple Music 下同時啟動計時器。


「永遠顯示」功能的顯示器
iPhone 14 Pro 系列都是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也都一樣具備1~120Hz的 ProMotion 自適應更新率,會依照當下的使用狀況調整螢幕更新率,例如在瀏覽照片或文字時,會使用較低的更新率,來達到省電的目的;在瀏覽網頁或玩遊戲時,則改以高更新率達到流暢的顯示效果。


另外,新增永遠顯示功能,也就是所謂 AOD 隨顯螢幕。


只要 iPhone 進入待機鎖定模式,螢幕亮度會自動調低,同時鎖定畫面的背景風格也會轉換為深色模式,並保持在1Hz的螢幕更新率下,顯示時間以及自己設定的小工具。


且一小時大約耗電1%,並不會影響平時的續航力使用,當然,如要不想要這個功能,也可以在設定選單中手動關閉。


螢幕亮度最高2,000nits 顯示
雖說 iPhone 14 Pro 系列的螢幕規格與 iPhone 13 Pro 系列幾乎無差異,但其實提供更高的峰值亮度,在室戶最高亮度可以達到2,000nits,是目前智慧型手機裡亮度最高的機種,至於 HDR 峰值亮度則維持1,600nits,與 Pro Display XDR 同等級的亮度。


如此在大太陽的強光下,也能看清楚螢幕畫面,甚至要拍照時,也不用特別遮擋陽光。


不過,因為高亮度容易帶來高熱和高耗電,因此 iPhone 14 Pro 在太陽下並不會一直維持2000nits,而是透過智慧化的調節亮度,讓用戶即可以看清楚螢幕內容,又不會讓手機太燙或太耗電。



資料來源: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 ... era-system-has-been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2:10, Processed in 0.023458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