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65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不帶相機也能擁有意境美照!iPhone 14 Pro 攝影技巧大公開,從美食、遠景、合照到側拍一篇掌握!

樓主
發表於 2023-2-16 09:27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年末的各種歡慶時光和連假即將到來,解封的國境早讓人迫不及待安排行程出門旅遊,攝影師薛越為了能夠捕捉旅途的每一刻精彩,選擇用輕便且攝影功能強大的 iPhone 14 Pro 拍照紀錄,再用 Lightroom app 稍作調整,從白天到黑夜,從美食近物、遠景、合照到側拍,不帶相機、不開電腦後製,也能拍出如攝影集一般動人深刻的照片!


逆光風景更美:活用「光像引擎」
旅遊時清晨拉開窗簾的風景總覺得特別美,然而由於逆光時亮暗部對比明顯,在拍攝上需要留心捕捉。面對遠景的逆光畫面,薛越使用 iPhone 內建相機,將焦點置於畫面中亮與暗處的交界拍攝,再透過 Lightroom 內的光線針對局部微調,以「白平衡」決定照片調性要柔和還是帶有個性。


甚至能用「顏色」改變色溫,清晨拍攝畫面也能有黃昏情景的多種不同氛圍呈現。


特別擅長玩味光影的薛越也談到無須對於逆光感到拍攝壓力,他自己反而最喜歡這種時刻。


把過曝的壓力轉換成「剪影、燈光師打燈」的想像,要「面對光源」拍並將被攝主體置於光線前方,不但主角能自然突出,在「光像引擎」對於低光源環境的加強下,暗部的細節能仍被保存,既有戲劇張力、情緒也到位,為避免畫面太黃,透過 Lightroom 的「顏色分級」也能只調整局部。


更熟練之後也能試著讓光影從畫面側邊投射,不同角度的光影都能形成美麗又有趣的對話可能。


美食:「2 倍光學變焦」用得淋漓盡致
旅途過程中一定少不了吃美食的環節,面對食材、擺盤的多樣色澤和容器高度等,薛越將 iPhone 14 Pro 的 2倍光學變焦用得淋漓盡致。
建議拍攝食物使用 2 倍變焦提供的 48mm 焦距變焦效果,他表示:「即便沒有生命的物體都會顯得有深度,讓照片有故事力。」


他分享關於拍攝食物小技巧,如果座位靠窗,可運用窗景和窗光的形狀變化,讓畫面亮暗部更豐富、營造流動感;不想要單調的拍菜色,則能透過餐桌擺設或其他人的手和肩當前景,把菜色放在九宮格線的正中間,有了前景不但不會有置中的呆板感,反而拉出層次。


側寫&側拍:「2 倍光學變焦」各角度多方運用
與美食拍攝不同,側寫的效果是透過側面紀錄來回味主角未悉心留意之人事物。


薛越會用主鏡頭以「俯視」視角拍攝,畫面的所有東西都能清楚呈現,但在太多東西使得構圖難度提升的情況下,用人像模式的 2 倍光學變焦試圖在凌亂的東西堆裡找重點,將畫面以三分法劃分,透過 Lightroom「暈映」、「羽化」將邊角柔和化,不用刻意擺拍,任何角度畫面都是風景。


薛越也表示「其實側拍和側寫多半才是在旅程結束後最能帶來驚喜的表現。」


人物:「4800 萬畫素 + ProRAW 格式」 留存笑容與皺紋
無論是家庭、朋友或情侶的組合,難能可貴的出遊就開啟 ProRaw 格式拍照吧!


升級4,800萬像素後不僅細節全面收服,光是在手機上用肉眼就能看見髮絲的光束、衣服的皺摺,也大大延伸了後製影像的彈性。
薛越也提醒使用「長按快門」、「按下快門往左滑」的連拍,以及「按音量鍵」當作快門,更能出乎意料地拍到許多美好瞬間。


他認為以 iPhone 14 Pro 拍攝旅程的意義便是在於自然和真實性,對於日後回憶起這趟旅程,比起每個景點中的 YA 手勢或定點微笑,跑動、大笑或認真觀賞和品嚐美食的剎那才能勾起當時的記憶和感動。




資料來源:https://www.gq.com.tw/gadget/art ... 1%E6%8A%80%E5%B7%A7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0:36, Processed in 0.02300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