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47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OS 教學】10 個 Apple 推薦必學的 iPhone 技巧

樓主
發表於 2023-3-30 09:2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購買 iPhone 之後,最常用的功能還只是 LINE 對話嗎?


iPhone 搭配全新的 iOS 16 推出許多好用、更便利的功能,為了提醒使用者要善用這些新功能,Apple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分享了一支新影片,內容就是分享10個 Apple 認為使用者必學的 iPhone 技巧 ,還不知道有這些功能的,就趕快學起來吧。


10 個必學的 iPhone 技巧


圖像查詢功能(去背功能)
iOS 升級功能裡最好用的絕對是「圖像查詢」,這功能就是「去背」功能,使用者可以長按圖片裡的主題,將它從背景中提取出來,並放到「訊息」等其他 app 中,這對於平常不擅長 PhotoShop 等修圖軟體的使用者,真的是一大佳音。


目前只能用在 iPhone 原生的 app,像是訊息、備忘錄等,如果把它貼到像 LINE 對話裡,它就不會變成去背的照片。
我們把去背的照片貼到訊息裡後,也能透過訊息裡的「特殊效果」來傳送訊息,可以讓訊息更添風趣。


快速更換鎖定畫面的濾鏡
iOS 16 改變最大的不外乎就是,使用者可以自由創造不同風格的個性化鎖定畫面,不論是可以加入小工具、更換字體與顏色,或是連結專注模式、全新通知中心,都能讓使用者在不同的環境,體驗更符合當下所需的使用介面,你也可以快速地幫鎖定畫面切換顏色或濾鏡效果。


在鎖定畫面長按著螢幕 > 自訂 > 鎖定畫面,往左往右滑動就可以變更風格。


輕鬆查詢 Wi-Fi 密碼
全新的 iOS 16 推出後,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透過 iPhone 查詢密碼,輕鬆得知密碼來連線,只要進到 Wi-Fi 裡就可以查看、複雜密碼。
設定 > 選擇要查看的 Wi-Fi 名稱旁邊的 i > 點擊密碼,這時候 iPhone 就會透過 FaceID 或 Touch ID 來解鎖並顯示密碼。


製作自己專屬的「替代文字」
懶的打太多字?可以先在 iPhone 字詞庫裡設定輸入幾個字元,就可以替代自己想要打的文字,設定操作如下:


Step 1 :設定 > 鍵盤 > 替代文字
Step 2 :選擇【+】> 設定自己專屬的替代文字 後【儲存】
Step 3 :完成!


只要在 iPhone 的輸入框裡輸入 「22」時,就會跳出替代文字可以選擇,在 Mac 上也適用哦!(* LINE 電腦版不適用)


快速開啟低耗電模式
iOS 9 以上的版本就會有「低耗電模式」,當 iPhone 電量降到 10 或 20% 以下時會跳出通知,開啟後會降低螢幕顯示亮度、減少系統動畫 、App 不會在背景下載、AirDrop、iCloud 功能也停止,當手機開始充電時,低耗電模式就會自動關閉。


想要能快速開啟低耗電模式,可以把其功能直接加到控制中心,之後需要時就不用進到設定裡面開啟。


Step 1: 設定 > 控制中心,將「低耗電模式」加進去
Step 2: 從右上角滑出「控制中心」,就可以看到低耗電模式,需要是一鍵開啟/關閉。


直接拖拉多張照片
在 iOS 15 版本推出時,加入跨應用程式的 拖放 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文字、檔案、照片,並透過拖拉的方式直接加到其他 app 裡,這邊示範透過從網頁裡選取多張照片,並加到訊息、備忘錄等 app 裡。


Step 1: 在想要選取的照片,長按照片後,它就會集中在左下角,這時候就用另一支手點選其他想要的照片。


接下來可以透過多工方式,或者滑動下方的橫槓來切換到要貼上的地方,這邊以訊息為例。


不用解鎖就可拍照的三個方法
方法一:在鎖定螢幕上,直接往左滑
方法二:從「控制中心」打開 > 選擇「相機」
方法三:iPhone X 之後的手機,可直接在鎖定螢幕上按住「相機」按鈕


如何開啟控制中心?在有 FaceID 的 iPhone 是「從右上角向下滑動」;其他機型則是「從螢幕下緣向上滑動」。


原況文字翻譯
iPhone 的相機功能,不再只是提供給你用來拍照而已,你可以把相機對準任何的文字,可以用來把圖片裡的文字複製起來,還能即時翻譯,所以如果出國旅遊時,看不懂菜單、包裝盒上的語言文字,就可以直接拿 iPhone 相機來做為即時翻譯。


在備忘錄 app 用 iPhone 掃描文件
iPhone 使用者可以將上課教學的筆記、講座發放的重點摘要,透過備忘錄 app 直接掃描文件後,文件資料就會直接加到備忘錄裡。


快速跳到第一張照片和最後一張
拍了上千張的照片,想要直接跳到「照片」App 裡的第一張照片,只要點擊【螢幕最上方】,想要再回到最近的照片,只要按【圖庫】就可以。


Apple 官方影片https://youtu.be/kpodxkjLN0o


這些功能,你學會了嗎?不過這都還只是 iPhone 功能的冰山一角,只要好好善用 iPhone 的功能,出門在外真的只需要一支手機就可以解決蠻多的事情呢~


資料來源:https://applefans.today/2022-12- ... iphone-tips-tricks/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0 05:37, Processed in 0.035988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