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30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顏色挑選技巧、顏色含義

樓主
發表於 2023-10-31 09:4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新款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顏色已經全面揭曉,確定基本款 iPhone 15 / 15 Plus 顏色為藍色、粉紅色、黑色、黃色、綠色共5種,而旗艦款 iPhone 15 Pro系列顏色為原色鈦金屬、藍色鈦金屬、黑色鈦金屬、白色鈦金屬四種。


想預購 iPhone 15 或選購新機之前,多數人都會好奇哪款 iPhone 15 顏色那款最熱賣?
以及 iPhone 15 顏色要怎麼選?本篇整理全系列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顏色選擇建議與注意事項,告訴你在挑選顏色背後的隱藏小眉角。


iPhone 15顏色:粉紅色、藍色、黃色、黑色、綠色
蘋果 iPhone 15 顏色共有五種偏向粉嫩夢幻色系,不管是 iPhone 15 或 iPhone 15 Plus 顏色分別為粉紅色、藍色、黃色、黑色五綠色,每款都顏值超高,其中粉紅色和藍色算是 iPhone 15 新顏色。


會導致 iPhone 15 顏色偏淡色,主要是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採用全新霧面玻璃背板,並使用雙離子交換製程,以奈米晶體顆粒拋光並蝕刻,在整片玻璃背板注入顏色,打造出超粉嫩的夢幻色彩。


iPhone 15顏色推薦:分享色彩含義解析與選購建議
每款 iPhone 15 顏色也都有背後含義,底下分別以色彩學角度解析五款配色,並分享實際機身顏色,分享哪款最適合你,同時也提供給不知道挑哪款顏色的用戶參考。


iPhone 15 粉紅色
全新 iPhone 15 粉紅色顏色呈現出如同櫻花般的柔美氣息,肯定是女性用戶首選配色。


如果以色彩學來看,粉紅色具有安撫浮躁和療癒效果,也有溫柔、甜美、浪漫、無壓的意味,如果是從事創意、諮商相關工作,那選擇粉紅色會相當適合,能避免其他人有壓力也能放下戒心。


要是以 iPhone 15 實機來看,其中 iPhone 15 粉紅色最為耀眼,玻璃背蓋浮現出優雅淡淡粉色,在所有顏色中也是最強眼一款。


iPhone 15 藍色
蘋果還推出另一款全新 iPhone 15 藍色,實機顏色如同淡藍色視覺感,在不同角度和亮度觀看,反而會偏向純淨的冰山色調感,這也是為何蘋果不打算替 iPhone 15 推出白色原因,畢竟淡藍色與白色太過於相近。


藍色在色彩心理學上代表可靠、搵定、冷靜、穩定、信任和忠誠顏色,視覺顏色也有理性、穩定和優雅意味,會選擇藍色也是追求和平和安寧放鬆,如果喜歡追求自己的理想與不愛譁眾取寵個性,那選擇 iPhone 15 藍色準沒錯。


iPhone 15 黃色
明顯看出蘋果對於黃色情有獨鍾,今年3月推出iPhone 14黃色,如同香蕉黃配色,緊接又在9月Apple 秋季發表會上替 iPhone 15 再次推出黃色款,實機比較偏淡黃色,不像是舊款那種深黃色高飽和。


黃色的 iPhone 會給其他人呈現聰明、樂觀、積極、明亮和希望感受,若以黃色的色彩學來看,也有激發創意力、加強專注和降低焦慮並刺激食慾顏色。


iPhone 15 綠色
實際 iPhone 15 綠色實體顏色就如同薄荷綠配色,以色彩學來說,綠色給人呈現心靈療癒、平靜與希望,選綠色在怎麼搭都不會太突兀,更能浮現出優雅時尚風格。


薄荷綠也被選為2020年色彩趨勢顏色,知名時尚網站 WGSN 認為薄荷綠是充滿朝氣、清新的顏色,將大自然色調融入科技,更不容易看膩。


iPhone 15 黑色
基本黑色在 iPhone 15 同樣有提供,以色彩學來看黑色象徵權威、高雅、低調、創意,這次 iPhone 15 黑色玻璃機背採用黑色磨砂後,也有種偽 Pro 系列效果,實機在顏色上相對比其他顏色更深。


iPhone 15黑色非常適合專業人士、主管高層和需要極度權威、表現專業、展現品味、不想引人註目或想專心處理事情用戶入手。


iPhone 15外觀設計兩大特點


磨砂玻璃質感與粉色系融合
由於 iPhone 15機身玻璃採用全新霧面磨砂玻璃後,也讓機身顏色走向小清新淡色系路線,搭配低飽和色彩,視覺更加乾淨明亮和清爽,這對於喜愛簡約或文青用戶來說,相信會額外喜歡。


當然 iPhone 15 除了顏色特別外,實際是在觸覺感受上也有明顯提升,霧面磨砂玻璃能夠避免指紋和刮痕問題,視覺看起來也特別額外有質感。


鏡頭模組採用鏡面效果
就連同 iPhone 15 鏡頭模組玻璃也改為有光澤感的透明玻璃,不像是用霧面透明玻璃設計,這反而會導致更容易沾黏指紋和灰塵,以及刮傷。


iPhone 15 Pro顏色:原色鈦金屬、藍色鈦金屬、黑色鈦金屬、白色鈦金屬
iPhone 15 Pro 系列顏色在改用鈦金屬出現全新變化,不論是 iPhone 15 Pro 或 15 Pro Max 除了有鈦金屬原色外,還額外提供藍色鈦金屬、黑色鈦金屬、白色鈦金屬三種顏色。


當然有不少人發現今年 iPhone 15 Pro 機身顏色上也額外偏向深色系,也額外有專業感,在發表會前夕謠傳的 15 Pro 酒紅色系最後沒出現,瘋先生認為蘋果會保留到 2024年春季連同 iPhone 15 紅色共同推出,或許大家可以期待。


iPhone 15 Pro顏色推薦:選購建議與注意事項
iPhone 15 Pro顏色推薦鈦金屬原色


從 iPhone 15顏色排行榜中能看出,今年最受歡迎的是 iPhone 15 Pro 鈦金屬原色,背板主要是採用灰色調,有點趨近偏淡 iPhone 14 Pro 太空灰背蓋顏色,機身邊框是直接採用鈦金屬原色,而且會隨不同光線亮度和角度呈現出不同色調。


iPhone 15 Pro鈦金屬邊框是在某些角度會呈現出閃亮灰金質感,不完全單純只有鈦色調,讓鈦金屬材質額外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iPhone 15 Pro鈦金屬藍色、黑色額外加入塗層
就算 iPhone 15 Pro 系列邊框全部是採用鈦金屬和髮絲紋,從現場實機顏色來看,只有鈦原色和白色才會使用無色彩的塗層設計,其餘深藍色以及黑色兩款都是又在邊框額外加入奈米級 PVD 塗層。


擔心鈦金屬PVD塗層掉漆選這兩款顏色
蘋果也在發表會上提到 iPhone 15 Pro 鈦金屬會採用奈米級 PVD 塗層來保護,但要額外注意 PVD 塗層只在鈦金屬表面上色,雖然是可以延長和保護鈦金屬磨損,並不代表塗層不會被刮傷,要是選擇深藍色和黑色,都有可能會面臨邊框掉漆問題,想避免這類情況,就建議選鈦金屬原色或是白色。


就在發表會結束體驗現場,就有人發現 iPhone 15 Pro 深藍色 PVD 塗層已經褪色,明顯可見這次所用的塗層不僅只有會刮傷掉和漆問題,還會引發褪色災情。


iPhone 15顏色挑選總結


以上iPhone 15顏色和iPhone 15 Pro系列顏色注意事項提供給大家參考,要是想知道大家都會選哪款顏色和容量,也可以透過《iPhone 15哪款顏色最受歡迎?


透過iPhone 15顏色排行一次看清》,要是不知道怎麼選 iPhone 15容量大小,也可以參考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iPhone 15容量選擇完全攻略,用8大指標評估自己適合買哪款》,會告訴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容量大小。




資料來源:https://mrmad.com.tw/how-to-choose-iphone-15-color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12:36, Processed in 0.03242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