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363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實測|15 Plus最不耗電?夜拍效果超驚艷?全系列開箱一次解答

樓主
發表於 2023-11-2 09:31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iPhone 15系列上市至今引起熱烈討論,雖然祭出全新鈦金屬材質、Type-C接口、自定義按鍵、手動調整人像、5倍光學變焦等新功能,仍有不少人評價是「擠牙膏」,對於差異不大的新機感到失望。


《數位時代》取得4台實體機開箱測試,看看這些亮點和更新,真的有感嗎?


外型更新:霧面、鈦金屬質感升級


背蓋材質:iPhone 15 & 15 Plus
先來看iPhone 15和15 Plus,這一次全系列調色都非常淺淡,讓果凍色的相機模組成為視覺亮點。背板首次採用特殊的霧面設計,摸起來絲滑不留指紋。


背蓋材質:15 Pro & 15 Pro Max
兩款Pro手機也採用霧面玻璃設計,但比起15和15 Plus多了金屬光澤,主打的鈦金屬邊框呈現絲線紋理,材質輕薄,握起來明顯感受到變化和差異。


不過鈦金屬的邊框相較於一般材質有更吸附指紋的問題。


iPhone 15和14的差異
iPhone 15和上一代iPhone 14的差異,除了背蓋改為霧面以外,邊角更圓滑,同時把「瀏海」換成動態島,正式成為蘋果手機標配。


充電革命:Type-C來了!Pro真的耗電量過大嗎?
iPhone 15 全系列改用Type-C充電埠,未來iPhone用戶終於也可以所有電子產品「一條線搞定」。


iPhone 15系列在盒內都附上1公尺長的編織充電線,線材表面採用抗磨損的材質,避免出現過去Lightning充電線容易用到「破破爛爛」的情況發生。


不過這次蘋果沒附上的「豆腐頭」其實是影響充電速度的重要因素,在官網的產品說明頁面中,iPhone 15系列中特別寫下:「充電30分鐘最高可達50%電量,須使用20W或更高功率轉接器」,實測使用20W的他牌充電頭,加上原廠的編織充電線,在30分鐘內增加42%的電量。


電量表現
在近期iPhone 15傳出的電量災情中,15 Pro被指出有耗電量大和發熱問題。實際評測時皆以看YouTube 4K影片、相機拍照等基礎應用為主,後續從用電量確實可以看出15 Pro有比較陡峭的下降曲線。


根據美國知名3C KOL「Mrwhosetheboss」 做的完整電力測試,15 Pro也確實敬陪末座。從日常使用的TikTok刷影片、相機拍照錄影、玩遊戲、Zoom視訊通話等應用各做1小時,測試整支手機到關機為止的耗電速度,得到以下結果:


iPhone 15 Plus :13小時19分
iPhone 15 Pro Max:11小時41分
iPhone 15:9小時57分
iPhone 15 Pro:9小時20分


對於近期的災情,蘋果官方推測,其中一個原因是iOS 17存在bug,同時也和APP的相容性有關,已知Instagram、Uber、遊戲《狂野飆車 9:競速傳奇》都是容易導致系統超載過熱的APP,蘋果表示會盡快推出iOS 17更新版,並和第三方開發者合作解決問題。


新功能:靜音鍵、人像都能「自定義」


靜音鍵變實用了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這次出人意料的更新在於手機側邊的「靜音鍵」,改為「自定義按鍵」,也就是可以自己在「設定-動作按鈕」的區塊,把按下後的動作改成自己所需要的快速捷徑,目前提供相機、錄音、手電筒、專注模式、放大鏡等選項。


這項功能的更新讓人想起去年推出的動態島,巧妙讓機身上使用率極低的硬體設計,加入軟體互動成為更實用的工具。


人像模式可手動調整
這次還有一個特別的更新在iOS 17之中,能夠手動把相簿裡的照片改為人像模式,而且可以自由調整光圈景深的大小,相簿會自動識別出人像或動物,點開「編輯」處就自動顯示調整人像模式的選項。


這項功能不僅限制在iPhone 15系列,13、14兩代更新到iOS 17後也能夠自由使用。


相機:光學變焦、畫素翻倍,兩大亮點升級


亮點1:iPhone Pro Max 5倍變焦


iPhone 15全系列相機這次最亮眼的更新就在於Pro Max 的「5倍變焦」,蘋果採用了全新的折疊式玻璃結構,讓光線在稜鏡內反射四次,達到5倍光學放大的效果,和安卓陣營常見使用多組鏡片的「潛望式」相機採用不同的做法。


實測效果令人驚豔,即使在夜拍的情況下,遠處的101大樓也相當清晰銳利,連窗戶都能看清楚。


另一頭看見街道的景象表現也不俗,畫面足夠明亮外,行道樹等細節清晰,連公車都有清楚捕捉到身影,沒有因為移動而模糊掉。


陰天白天拍攝出的效果也非常清晰自然。


不過在雨天傍晚光源不足的情況下,5倍焦距的顆粒感就變得相當明顯。


亮點2:iPhone 15 主鏡頭畫素大升級


iPhone 15和上一代相機的差異就落在主鏡頭上,從1200萬畫素大幅躍進到4800萬,同時升級感光元件。


在實拍照片上確實有感,iPhone 15能拍到陰暗的牆面上更多的紋理細節,同時燈牌上的眩光也較為收斂。


夜間拍攝的效果也能肉眼看出差異,15能清楚拍出石頭的色彩和紋理,14則是放大看有點液化的痕跡,近處的樹葉也是15更能呈顯出明暗對比。


總結:12以下可直上15,13、14用戶可再觀望


根據蘋果在台灣最大的經銷商德誼數位調查,多達81%的用戶會選擇Pro系列,只有19%會換15和15 Plus,目前市場的討論熱度和預購銷量來看都有這種往高階走的傾向。


iPhone這幾年更新進入了一個規律,通常會把基礎新機和上一代的Pro版本對標,採用相同的晶片、相機、硬體更新。


這次15雖然改成動態島、Type-C並升級為4800萬畫素,仍然算是表現不俗,但以一台3萬元的手機來說,相較過去沒有太多「新意」、有感創新的機型,就連動態島也沒有宣布更多新功能加入,恐怕很難吸引到iPhone 13、14系列的用戶換機。


不過對12以下的用戶來說,晶片效能和軟硬體設計相較之下都有足夠升級的理由,尤其Type-C,能夠讓用戶在14-15的抉擇中,選擇購買更新款的15。


至於Pro系列,雖然價格帶再往上拉近萬元,但從硬體的全新鈦金屬材質、靜音鍵的小巧思,到相機的5倍焦距,和上一代相比確實更有感更新,不過晶片表現似乎不太穩定,有電量和過熱的問題,還需要等待iOS 17更新後觀察更多災情消息。




資料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 ... omax-unbox-testing?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7 23:47, Processed in 0.038337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