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27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 動態島 4個實用功能,讓你玩轉iPhone動態島!

樓主
發表於 2023-11-21 09:5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對於正在使用 iPhone 15 的你,有一項你一定要知道的新功能,那就是「動態島」!


原先 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的全新動態島功能,如今搭載在 iPhone 15 全系列機型,讓 i15 的使用者都能運用到動態島功能。


這是蘋果在 iOS 系統中推出的一項創新功能,讓你可以更靈活地整理和運用手機桌面,如果你還沒熟悉動態島的各項操作和功能,不妨花三分鐘看完本篇文章,我們將為你詳解動態島的4個時用功能,讓你能充分運用動態島,享受 iPhone 15 全系列更完善的便利體驗。


什麼是動態島?
在介紹動態島的功能前,我們先帶你了解什麼是動態島。
「動態島」是蘋果在最新的 iOS 系統中推出的一項功能,取代原本瀏海的設計,它可以作為快速切換至特定 App 的快捷方式,也可以是顯示即時資訊的窗口,右方則是放進了深感測前置相機。


動態島的4個實用功能


iPhone 15 的動態島,大致上可分為以下4個實用功能:
1.資訊顯示
2.即時動態顯示
3.長按互動
4.搭配第三方App,提供更多額外功能


1.動態島資訊顯示:
首先是最基本的資訊顯示功能,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之前的iPhone(從iPhone X 一直到 iPhone 13 系列以及 iPhone 14),基本上都是採用瀏海式設計,並且僅有聽筒、相機等硬體功能,不具有其他任何互動。
iPhone 14 Pro 系列則是搭載了全新的動態島設計,提供像是 App&來電通知、充電通知、提示、Face ID 顯示等資訊顯示,使用上更為直覺。
動態島功能也搭載在 iPhone 15 全系列機款,基本款的 iPhone 15 也能使用到這個全新的設計。


2.即時動態顯示:
動態島與部分 App 具有即時動態顯示的功能。
像是開啟導航功能時,如果正在使用其他 App,導航資訊就顯示在動態島,讓使用者可以同步瀏覽導航資訊;或是使用 Apple Music、YouTube Music 等音樂 App 時,跳出畫面、使用其他 App,專輯封面和音訊波形也會顯示在動態島;甚至是有支援動態島功能的體育比賽 App,也可以在動態島顯示即時比分。
簡單來說,動態島的設計有點類似 Samsung 的畫面分割功能。


3.長按互動:
動態島除了顯示資訊的功能外,長按也提供額外的互動功能。在主畫面時,若正在使用導航、音樂等支援動態島功能的 App時,長按就會跳出互動視窗,瀏覽更多導航資訊或是開啟音樂控制等等。
如果同時使用兩種支援動態島的 App,例如音樂和計時器,動態島還會一分為二,同時顯示兩款 App的資訊,同樣也支援長按互動的功能。


4.搭配第三方App,強化動態島功能:
最後,如果你想要把動態島的功能發揮到最徹底,也可以安裝以下推薦的 5款 App:


Lock Launcher - Screen Widgets
可以將最多 6個 App、常用網站捷徑、快捷設定等功能放進動態島,讓動態島一秒變身為快捷區域。


網友大推的動態島 App,可以將動態島變成寵物、啟動、擺爛、健康等四種「靈動島」,不同的島分別具有不同的功能。
1.寵物之島:在動態島內飼養可愛的小寵物
2.啟動之島:將動態島打造成快捷區域
3.擺爛之島:隨機顯示「擺爛語錄」
4.健康之島:顯示步數、站立時間等健康資訊


FocusPomo
工作時可以使用的番茄鐘 App,介面簡潔好用,可提升工作效率。


GPS Tracks
有戶外運動習慣的人可以安裝的動態島 App,可以即時動態顯示當下的路徑、速度、距離等資訊。


Subjects
學生必備的動態島 App,可以在動態島顯示每天的課表以及上課時間。




資料來源:https://www.onion-net.com.tw/news_detail/iphone-dynamic-island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04:53, Processed in 0.02358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