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638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媒體觀察_韓流來襲

樓主
發表於 2010-11-9 15:1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媒體觀察
韓流來襲

媒體觀察者 碩數媒1A
99MU010 陳吟瑋

一、文獻探討
  韓流吹了好幾年,但這股韓流顯然在全亞洲持續著,一點也沒退。看看台灣隨便打開第四台全部都是播韓劇的頻道。更不用說,轉到音樂台,幾乎都快被韓式舞曲、偶像團體淹沒啦!
這股韓流的形成,一開始是由韓劇帶動,慢慢的大家喜歡那演員,在到演員的服裝,甚是化妝品,或等等代言,持續不停的推出偶像劇,再來就是韓國的偶像團體,前一陣子很發燒的sorry團和nobady團,慢慢的就會認是越多明星。
  為什麼韓劇會成功?最主要,演員都是俊男美女,就算劇情不好看,但也可以免強看下去,第二,劇本對話很好笑,或許是翻譯的關係,導致它們的台詞回應是很幽默逗趣,這也會讓人向繼續看下去。
  再來分析韓國的明星團體,,他們在出道前都要受好幾年的訓練,要能歌善舞,出道也要會多國語言,經記公司會規劃什麼團體,專攻哪一個國家,那團體就必須要全團都會說另一國的外語,所以基本就要會三國語言(韓語、英文、另一語言),這是非常可怕的。
  由於韓劇、偶像的帶動下,韓國的周邊商品也更加熱賣,韓劇中主角穿的衣服或髮型、明星代言的化妝品保養品、或者韓國的品牌例如3C商品,都會變成主流,還有飲食方面,韓式料理(泡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人篸等),現在也有許多旅行團,打著偶想劇拍攝場景旅行團,總合這些影視觀光,近幾年來可是帶動了韓國經濟奇蹟。

    

二、心得

  由於觀察者本身,不太有時間可以長時間看電視,所以對於連續劇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卻在近幾年發現,晚上時段電視台大部分都在播放電視劇,再仔細的看,大部分都是韓劇,一開始我不以為然,直到朋友來筆者家作客,才發現朋友們都在聊韓劇,甚至韓國明星的名子拍了什麼戲都調查深入,現在不只是偶像劇,連綜藝節目台灣都可以看的到,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媒體現象。


三、文獻來源:

1.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0151448

破解韓流吸睛的祕密

2.

韓國偶像團體與台灣偶像團體的差異分析

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1903782

4.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07/10/2007103122002417.pdf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19:44, Processed in 0.02333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