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3818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3Rank: 3Rank: 3

go

關於一篇發表於2009年8月10日的網路文章〈無聲哀號〉

樓主
發表於 2010-11-9 19:5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一.前言

八八水災是2009年8月6日至8月10日間發生於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的一起嚴重水災。颱風過後,災情慘重,各大媒題爭先恐後的報導相關新聞,為了收視率,利用人民脆弱著急的心情,做為新聞內容的來源〈無聲哀號〉是發表於名為痞客邦的網路交流平台,發表人是年代新聞的工作人員,她指出年代新聞,利用了人民著急的心情,做為免費新聞報馬仔,事後又不顧道德,將人民的期望與寄託棄而不顧,人民著急的心聲,成了沒能說出口的垃圾。本文主要闡述年代媒體的道德觀,更重要的是讓更多人知道,現代媒體的邪惡。

二.文獻探討

1.<無聲哀號>暴露新聞媒體對說真話的限度(網路影片)


2.無聲哀號具體內文 (網路連結)



三.我的感想


現代人真的為了錢無所不用其極,新聞媒體應該秉持著教育,監督,揭發真相的責任,但是身為高層的執行長官卻行事草草,不顧職業道德,就只是為了錢,為了搶名氣,搶新聞,這不僅製造社會亂象,而在受害者心理上造成更大的創傷。


在這樣的新聞媒體裡,秉持正義的人卻被壓榨,甚至被開除,當然~!捅了自己公司一刀,怎麼可能不被開除。不過在這裡更值得思考的是,做為人,真的要有作為,要說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是,秉持自己的所謂的正義,那還是要有權力才行,做為普通的小老百姓只能被壓榨而已。


但是人多的地方往往霸占著所謂的正義,即使是高層,只要小老百姓能集結力量,還是能推翻高層的。這也代表說,媒體是監督社會,政治,教育及揭發真相,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監督媒體。


年代新聞說要對發表《無聲哀號》的員工提告,之後的後續沒找到更充足的資料不過可以參考這篇(八八水災/年代不甩災民Call-in?NCC:初步調查無此事!)

參考文獻:

1.
無聲的哀號—電視台的黑暗 http://blog.xuite.net/kitty86242934/kitty212/26007361

2.
八八水災/《無聲哀號》控敷衍災民 年代新聞:絕無此事http://www.nownews.com/2009/08/13/138-2491302.htm

3.
<無聲哀號>暴露新聞媒體對說真話的限度(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gb7MZuFPk

4.
無聲哀號(年代員工部落格) http://maureen0801.pixnet.net/blog/post/25647710

5.
媒體消費災民應改嗎?外交部拒絕外援的翻版(奇摩知識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81603918

AD~GO~~!!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03:56, Processed in 0.03650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