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411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愛情的苦澀甜酸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3 10:0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yuri 於 2010-11-23 10:05 編輯

愛情的苦澀甜酸─《舊愛喜歡你》
本片成功營造出浪漫氣氛,十分適合交往戀人,或是帶著暗戀對象於聖誕節或情人節時觀賞..
.

作者:小智

愛情,是個難解課題,許多人都無法在這堂課拿到好成績。從關鍵字上搜尋「愛情」,約莫一億三千九百萬個搜尋結果,突顯出人們對此議題的關注。時而回想起初戀的羞澀,與心儀對象日久生情,又曾經為愛海誓山盟,天真認為「婚姻」能使自己成為更完美的人,殊不知交往後才發現並非如此,變得疲憊、易怒、猜疑,原本如膠似漆的心,也跟著交往日數愈益遠離。或許彼此都在最後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又或許是攜手渡過難關,往更高層次的愛情殿堂邁進。
在這繁忙又冷漠的都市當中,男男女女,來來去去,然而愛情的真相,果真如此苦澀、心酸又甜美嗎?大家不妨從義大利電影《舊愛喜歡你》(EX)中尋找答案。



影片勾勒出一場四海皆準的愛情百態,從男女交往、夫妻關係,直到親情羈絆。雖說是義大利電影,但就情節鋪陳及角色刻畫而言,彷彿從骨子裡透出一股濃郁的好萊塢通俗劇氣味,也讓我回想起之前觀賞《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時的浪漫感動,差別只在角色說的是義大利文。而且全片的男女立場既沒沙文主義,也沒女性主義,編導確實把男女角色的價值觀刻畫得十分中立。



再者,編劇的頭腦非常清晰,巧妙將五組人物相互串連,讓人與人的關係是如此地糾結與密切,雖說極可能讓人於一開始看得眼花撩亂,搞不清楚誰是誰,抑或誰跟誰又是什麼關係,不過這問題等影片發展沒多久後就已解決,不構成觀影時的大礙。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我還是稍嫌本片選擇三首美國流行歌曲作為配樂,如果全片皆使用義大利歌曲的話,我想會更好也更加道地。



此外,電影發行商選在聖誕佳節推出此片,絕對是個睿智決定。觀賞這類愛情輕喜劇,就著重在情節與氣氛能否牽動內心,感動到您,也浪漫到別人,而本片確實有成功營造出浪漫氣氛,十分適合交往戀人,或是帶著暗戀對象於聖誕節或情人節時觀賞,也祝天下有情人,皆能終成眷屬!

原文出處:『小智的電‧癮‧強迫症』http://www.wretch.cc/blog/kkaicd1/13875594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9 18:46, Processed in 0.027131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