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360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4 00:37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yuri 於 2010-11-24 00:42 編輯

石頭問:“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  前走的,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石頭也笑了:“可是朋友們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真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石頭搶過了佛的話:“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讓她活得幸福和快樂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樂而不斷努力。幸福和快樂是沒有極限,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不會停止。”

石頭說:“那我活得豈不是很辛苦?”

佛說:“這麼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石頭搖了搖頭,又笑了。 “既然這樣,那麼是不是要善待一下愛我的人呢?”

佛搖了搖頭,說:“你需要你愛的人善待你嗎?”

石頭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說:“說說你的原因。”

石頭說:“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那就是我不需要這裏面夾雜著同情,夾雜著憐憫,我要求她是發自內心愛我的,同情、憐憫、寬容和忍讓雖然也是一種愛,儘管也會給人帶來某種意義上的幸福,但它卻是我深惡痛絕的,如果她對我的愛夾雜著這些,那麼我寧願她不要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絕我的愛意,在我還來得及退出來的時候,因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絕望遠比希望來得實在一些,因為絕望的痛是一剎那的,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經說出了答案。”

石頭問:“為什麼我以前愛著一個女孩時,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而現在我愛著一個女孩,我卻常常會發現長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佛問:“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麼愛她,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石頭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石頭有些驚訝:“哦?”

佛又繼續說:“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甚至在你那麼愛她的時候,你都清楚地知道這個事實。但你還是那麼地愛著她,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靚麗,要知道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但你對她的愛戀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也就超越了歲月。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的獨一無二的內心。”

石頭忍不住說:“是的,我的確很愛她的清純善良,疼惜她的孩子氣。”

佛笑了笑:“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麼。”

石頭問:“為什麼後來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反倒沒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種相互依賴?”

佛說:“那是因為你的心裏已經潛移默化中將愛情轉變為了親情。”

石頭摸了摸腦袋:“親情?”

佛繼續說:“當愛情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為親情的,你會逐漸將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些寬容和諒解,也只有親情才是你從誕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別無選擇的,所以你後來做的,只能是去適應你的親情,無論你出身多麼高貴,你都要不講任何條件地接受他們,並且對他們負責,對他們好。

石頭想了想,點頭說道,“親情的確是這樣的。”

佛笑了笑:“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石頭沉默了。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宿命。


http://blog.udn.com/antonydragon/256487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2:52, Processed in 0.02469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