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5735

查看

2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現代愛情事典>情侶關係 開放中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 21:09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圖/角斯

文/董籬 圖/角斯
臉書的感情狀態裡有個選項是「開放式情侶關係」,選了之後有好多人問我:「什麼是開放式情侶關係?」當然也有很多路人回應了各種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其實要回答什麼是「開放式」,就得先解釋什麼是「封閉式」。
封閉式情侶關係 偷吃是一種罪
「封閉式情侶關係」顧名思義就是將條件封閉起來。雖然沒有人特別去規定,而且這個封閉式也因國情不同而有些差異,但是大致來說就是一旦成為情侶或伴侶,這個關係就關起門來了!也就是說,從此以後,在這關係內的人,如果有其他的發展,除非是結束現有的關係,否則在認知上都是屬於不正確的,也因此有所謂「偷」吃、「偷」情、「偷」人的用語。
偷,不該取而取之;如果本來就沒有規定你不可以拿,拿了就不會有偷的概念,就像空氣不屬於你私有的,但是你吸了一口,不會有人覺得你是偷吸,因為本來就沒有人規定你不可以吸。
所以「封閉式情侶關係」最容易辨別的特徵,就是有「偷」的概念。
然而這種封閉式的關係在今日實行的人口眾多,雖然沒有人正式統計,但是就算在比例較低的歐美國家,據信也一直都有半數以上,不論是否信奉,都正處於或曾經處於這樣的「封閉式情侶關係」之中。
開放式情侶關係 劈腿問題無關對錯
那麼「開放式情侶關係」又是什麼呢?其實是因為「封閉式情侶關係」太過普遍,因此比較少被冠上一種獨特的名稱,反而把這一種以外的千千萬萬種,統稱為「開放式」。
要問怎麼樣才算開放式?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除了封閉式以外的都被叫做開放式了,所以有太多不同的答案。真的要進一步解釋的話,開放式關係的情侶,不實行封閉式的概念,也就是「不」把各種關係的發展認定為「不正確」的。
那麼「開放式」就一定是同時和很多人交往或上床嗎?或是有一個「正宮」和很多情人?是指一天到晚換新的情人嗎?要和任何人上床,你的另一半都知道嗎?都沒意見嗎?答案是不一定,而且也並非什麼都沒意見,有些情況可能會有很多意見,也常見比封閉式情侶更長久穩定的關係。關鍵在於,開放式關係並沒有統一的固定條件,所以對於任何一個人與人的關係,一開始就是處理它,而不是先問對錯;過程中還是處理它,並非釐清誰對誰錯;到最後還是持續在處理它,而不是找出是非對錯的結論。
開放或封閉 只是一種愛情共識
當今最大的社群網站,在感情關係的題目上,將「開放式情侶關係」列為選項之一,可見有相當多的人口抱持這類愛情信仰,事實上也真的有很多朋友選擇了這個選項,昭告天下他們的愛情觀或表明一種身分,人數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多。
以後你可能會在愈來愈多地方看到「開放式情侶關係」這個詞,也會發現愈來愈多的朋友其實一直都是在「開放式情侶關係」中,他們不是某一種人,而是沒有選擇「封閉式情侶關係」的人。而且遲早有一天,「封閉式情侶關係」也可能會出現在交友網站中,做為一種選擇而非必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5/today-gender1.htm
Take the hit and move on!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沙發
發表於 2010-12-1 21:10 | 只看該作者
我終於懂它的定義...
Take the hit and move on!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板凳
發表於 2010-12-3 19:58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就是「三不政策」...「不拒絕」、「不承諾」、「不負責」就對了...
.....想想我們的人生真是失敗啊!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9 07:38, Processed in 0.02611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