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433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go

失戀真的會令人「心碎」

樓主
發表於 2010-12-2 22:1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說失戀會令人「心碎」不是沒有道理的。科學家發現,表白遭拒和其他心理上的痛苦,不僅讓人心靈受創,還會真地讓人的心跳像是要暫停。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大腦利用部分相同區域處理生理和情緒上的痛苦,所以「被甩」不僅帶來精神上的痛苦,也會讓人身體不適。

這類對神經系統的影響,解釋了為何有人在分手後會發現自己無法進食或入睡。

這項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University ofAmsterdam)和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科學家合作的研究顯示,遭拒的感覺越強烈,心跳變得越慢。

為了驗證這項理論,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參與實驗,並在他們被別人拒絕後檢查心跳,但他們並不清楚實驗真正的目的。

研究人員首先要求受測者寄送自己的照片,並且告訴他們這是一項有關「第一印象」的研究,有學生會藉著看照片來決定是否喜歡受試者,而這只是為真正實驗所捏造的藉口。

研究人員隨後在每名受試者的胸前接上電線,進行心電圖測試,讓他們看螢幕上顯示的學生面貌,然後猜測那些學生是否喜歡他們。

在知道學生的意見之前,每名受試者的心跳頻率如預期地減慢,而在得知其他學生的意見之後,他們的心律也會受影響。

如果得知另1名學生不喜歡他們,他們的心跳會變得更慢,同時得花更久時間才恢復正常速度。

研究員說:「在社交上意外遭拒,幾乎可能讓人感到『心碎』,這從心跳暫時變慢就可以反映出來。」

這項研究刊登在「心理科學協會」(Association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的期刊「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中。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這學期就放過我吧....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2:55, Processed in 0.02371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