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fish的日誌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

已有 990 次閱讀 2010-11-29 00:05 |個人分類:love|關鍵詞: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

習慣了在寂靜的深夜書寫感性的文字,不求幾個人可以看懂,只是希望擾亂我思緒的那個人能夠感受,這一夜的思慮,這一刻的感念,只因為你,讓我牽掛的人。 

城市中的我們,已很難看到漫天閃爍的星空。卻還是在某個月半星稀的夜,對著那隱隱的光點默念著不能說的心願。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沒有任何負擔,不再顧慮從前,不必害怕以後。沒有糾纏,只是簡單,我是你的小女人,你是我的大男人。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將愛說出口的那一刻,從此只容許對方住進自己的心裡。當再一次面對舊愛,我們可以很坦然,釋然的笑,那是過去,因為如今我們已經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我們會像所有情侶一樣卿卿我我,我們也會像他們一樣吵架鬥嘴鬧小脾氣。但我們絕不會和對方冷戰24小時以上,一定會有一方先向對方妥協。答應彼此我們都不要說“對不起”,對相愛的人來說,那是比“不愛了”更深的痛惜。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很有默契的空出一段假期,在彼此的生日或某個並不起眼的節日里,收拾起簡單的行囊,去度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旅行。路途的風景再美,也沒有你溫柔的笑意讓我溫馨,只是喜歡這種互相依偎的感覺,讓我迷戀。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聽我愛聽的音樂,看你愛看的電影,即使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卻仍然願意陪著對方一起。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在擁擠的人潮裡,緊緊牽住彼此的手,不要走的太快,不能輕易放開,不用擔心迷失方向,就那樣緊緊地緊緊地,牽在一起。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我們暢想未來憧憬明天,卻驚異的發現,心中勾勒出的藍圖,有著同樣的風景。有一種“家”的歸屬,它不用很大,但要有充足的陽光,有書桌,有電腦,有一張和房間不成比例的大床,和一張可以放在床上的小方桌,不願早起的時候,我們可以賴在床上吃飯上網打遊戲。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躺在你的腿上看電視,指手畫腳讓你給我拿東拿西。當你疲憊的時候,換我用同樣的方式“伺候”你。你可以枕在我的腿上,讓我輕撫你的頭髮,為你拔掉不明顯卻很礙眼的一根白頭髮。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可以很自然的把對方介紹給自己的朋友,讓他們知道,這個人是自己認定的另一半,即使朋友的反應不一,依然在心底堅信,自己的選擇。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愛上對方的那一刻,便認定了,即使將來要面對再多風風雨雨,只要牽在一起的手不放開,只要心中的愛還在,就絕不說分開。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二十四小時不關機,只為在我想你的時候,能夠收到你也在想我的信息。雖然不願,卻每次你都要我先掛電話,你說無論怎樣也不會先掛斷我的電話,因為你不想讓我聽到電話切斷時的冰冷聲音。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會催對方早早去睡,雖然總是貪玩的不想睡,卻依然感動著你話語中流露出的關心。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記得對方所有愛吃的東西和不愛吃的東西,然後約定好一起克服挑食的壞習慣,餵對方吃下原本不愛吃但是有營養的食物。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愛是包容和忍讓,而不是無度的索取。當你為了讓我開心而努力改變著自己的時候,我會露出很幸福的表情,讓你知道,親愛的,我不要你為了我而失去原本的自己。你不用為了滿足我而改掉自己的習慣甚至個性,我所要的只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你,因為你是我幸福的原因。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如果某天我們不小心傷害了對方,一定是我們多麼的身不由己,抱歉的淚水含在眼裡,默默不語,另一個會不捨的擁住哭泣的人兒,心中縱有責怪卻又不忍責備。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相信愛情不是天平,不去計較究竟是我給的太多,還是你付出的太少,只是用心去感念,身旁的這個人,就是自己選擇過一輩子的人,對方付出的任何一點關懷和愛,都值得我們感恩與珍惜。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當另一位異性出現在生活的周遭,可以很淡定的微笑,然後拿出皮夾裡兩人甜蜜的合影,輕輕地說:對不起,我已經有了要守候的人。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做讓對方感動的事情,卻故意不告訴他,只為給他一個驚喜。然後看著對方帶淚的笑意,輕輕吻上滿是淚痕的臉頰,那一刻即使流淚也是甜甜的。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不去追求生活的大起大落,只願能夠牽著對方的手,一起度過生命中每一個平淡卻溫馨的日子。 

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每天至少要對對方說一句“我愛你”,對彼此的愛永遠不會覺得太多,它就像地球需要陽光,生命需要空氣,魚兒離不開水域一樣理所應當,自然且必須。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在每一個早晨,都聽到你用我最愛的聲音對我說“親愛的,昨晚睡的還好嗎?”,在每一個晚上聽到你寵溺的喊我“不早了,該睡了,寶貝”。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在每一個清晨送你出門,然後在走出門口的一刻給你一個大大的早安之吻,希望你可以帶著幸福的心情,好好度過一天繁忙的工作時間。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在家裡點一盞等候的燈,在你晚歸的時候可以看到,窗前總有一盞昏暗溫馨的小燈亮著,然後在你掏鑰匙的時候,穿著圍裙為加班晚歸的你打開大門,讓你看到笑笑的我和一桌不豐盛卻熱氣騰騰的飯菜。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保持沉默,並伸出手輕撫你的臉龐,然後用柔軟的唇,細碎的吻去你眉宇間那一抹難以言表的憂鬱,讓你知道不快總會過去。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和你一起開車去一次很遠的地方,手拉手的向路人問路,沿途拍下所有的美景。如果單獨出遊,一定記得要為對方帶上一份禮物,哪怕是一片樹葉、一塊石頭。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在我不能陪伴你出差的時候,替你收拾行李,再偷偷放一張紙條,叮囑你記得穿衣記得吃藥,記得把自己安安全全的帶回家。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在某個爭吵過後的夜裡,向你這樣妥協“你比我大,所以你要讓著我”“我比你小,所以我可以欺負你”,然後看你一臉無奈又無語的開始感慨老天的“不公平”,我會吐吐舌頭再賴進你的懷裡。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不管我們能否陪對方走到白首,都要堅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約定,即使我們中的一個先於對方離開這個世界,也依然堅信,我們會在下一個輪迴相遇,然後大聲的告訴對方:親愛的,我們曾經愛過!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相愛,我想我一定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而我最親愛的你,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受……

http://donna123.pixnet.net/blog/post/22157869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2:31, Processed in 0.016517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