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45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環保機身材質、強化玻璃再升級 SAMSUNG S23全系列開箱

樓主
發表於 2023-5-11 09:3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三星全新推出 Galaxy S23 系列旗艦手機,除了率先採用康寧新一代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強化玻璃,機身元件更積極導入環保回收材料,其中 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取消了「輪廓切割相機」,統一使用孤島式鏡頭設計,強化全系列的視覺一體性。


究竟三星 Galaxy S23 系列外型存在哪些差異?設計上還有什麼小巧思?讓我們一起開箱看下去吧!


三星 S23 系列外觀介紹


S23 系列盒裝設計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這一代同樣採用環保包裝設計,可以看見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本體、退卡針與說明文件外,只有額外隨附一條 USB-C to C 傳輸線,並沒有提供充電器、保護殼,手機出廠也沒有螢幕保護貼。


不過三星特別針對 S23 系列調整盒裝封面設計,取而代之的是對應顏色款式的「手機產品圖」,不過相比過去幾代盒裝封面,這次明顯淡化了「S」系列的風采。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的盒裝封面,全部改為對應顏色款式的手機產品圖。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左)盒裝特意淡化溝通「S」系列,也許今年下半年的 Galaxy Z Fold 摺疊手機,也會改用相似的新包裝設計。


S23 系列本體介紹
雖然 Galaxy Note 系列在去年起正式被併入 Galaxy S 系列手機中,但三星還是盡力保持 Galaxy Note 系列特有的方正機身,這也是為什麼去年的 Galaxy S22 Ultra 外型看起來會與 S22、S22+ 有所不同。不過為了減少同系列的外觀差異,三星今年選擇移除 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極具辨識度的「輪廓切割相機」,統一採用孤島式鏡頭設計,盡力為 Galaxy S23 系列帶來更加一致的視覺體驗。


由左至右分別為 SAMSUNG Galaxy S23、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儘管可以看出 Galaxy S23 Ultra 的方正機身明顯不同於前面兩者,但統一的孤島式鏡頭配置,確實使 S23 系列能有更一致的視覺表現。


近幾年手機品牌逐漸重視起「環境保育」的發展,尤其當他們發現移除盒裝配件也是一種環保策略後,手機盒裝內所剩下的東西也就愈來愈少了。


不過三星除了移除盒裝配件,另一方面也很積極導入環保回收材質,比如說 Galaxy S23 系列的前後玻璃就包含平均 22% 的回收成分,背面玻璃裝飾膜也包含
至少 80% 的回收成分,至於金屬框架的陽極處理染料,更是以 10% 天然染料製成。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左)機身的 12 個內部與外部元件,便是採用回收材料加工製成;相較前一代 Galaxy S22 Ultra(右)應用的 6 個內部元件,可以看見三星對於環境保育的確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內建的 S Pen 插槽內蓋,則包含至少 20% 的海洋廢棄聚醯胺材質。


SAMSUNG 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則是將環保回收材料運用在 11 個內部元件及外部元件上。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維持霧面玻璃背蓋+ Armor鋁合金邊框的機身設計,其中 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的外型較為圓潤,而 Galaxy S23 Ultra則是比較方正;Galaxy S23 全系列除了支援 IP68 防塵防水,機身前後玻璃也率先採用康寧最新一代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強化玻璃,強調能有更好的耐摔表現。


配色方面,3 款手機皆提供「曇花白」、「深林黑」、「墨竹綠」、「夜櫻紫」款式可選。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升級採用康寧全新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強化玻璃。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所有色系款式的 S Pen,不僅筆桿是用黑色設計,同樣也都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顯示方面,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維持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搭配 O 極限挖孔設計,並且延續高通第二代超聲波指紋辨識,其中 6.1 吋的 S23、6.6吋的 S23+ 都支援 48~120Hz 自適應畫面更新率,具備 FHD+ 解析度與平面螢幕;6.8 吋的 S23 Ultra 則支援 1~120Hz 畫面更新率,擁有 QHD+ 解析度與曲面螢幕設計,上述 3 款手機都擁有 1,750nits 螢幕峰值亮度。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的指紋辨識延續高通第二代超聲波方案,指紋辨識反應快速,不過在選購保護貼時要注意保貼的厚度,以免影響辨識功能。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維持雙面 Nano-SIM 卡槽設計,並沒有提供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Wi-Fi 6E、藍牙 5.3,具備 NSA、Sub-6 GHz 功能,其中只有 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 擁有 UWB 超寬頻功能。


續航部分,Galaxy S23、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 分別提供 3,900mAh、4,700mAh、5,000mAh 電量;除了 Galaxy S23 Ultra 維持電量不變外,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皆多增加了 200mAh。


此外。SAMSUNG Galaxy S23 支援最高 25W 閃電快充,而 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 則支援 45W 閃電快充,3 款手機皆具備 15W 無線充電、無線電力分享應用。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的 SIM 卡槽會對應手機顏色款式不同而有變化。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底部(左)比起 Galaxy S22 系列(右)額外多了一組麥克風。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皆具備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可替 Qi 裝置、Galaxy 手錶進行充電。


S23 系列鏡頭介紹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維持與前代相同的主相機鏡頭數,其中 Galaxy S23、Galaxy S23+ 的相機畫素與前代一致;Galaxy S23 Ultra 則首度搭載 2 億畫素主鏡頭(ISOCELL HP2),支援 Super Quad Pixel 快速對焦、雙倍 OIS 光學防手震。


前鏡頭部分,Galaxy S23 系列採用全新的 1,200 萬畫素前鏡頭,支援 Dual Pixel 對焦、Super HDR 自拍相機功能。


SAMSUNG Galaxy S23 與 Galaxy S23+ 採用 1,000 萬畫素 3 倍光學望遠鏡頭,最高支援 30 倍數位變焦;S23 Ultra 搭載 1,000 萬畫素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最高支援 100 倍數位變焦。


另外,雖然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採用的兩顆望遠鏡頭都是使用 1,000 萬畫素,不過在預設 4:3 相片比例中,實拍出來的相片解析度卻是 1,200 萬畫素(4,000 x 3,000pixels),相同狀況也有出現在 Galaxy S22 Ultra 上;其實三星就是透過 AI 演算法額外將 200 萬畫素補充上去,所以 Galaxy S23 Ultra 才能以 1,000 萬畫素鏡頭拍出 1,200 萬畫素的相片。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前置 1,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擁有 F2.2 光圈。




資料來源: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samsung_galaxy_s23_ultra/6259308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0:45, Processed in 0.025521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