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愛工房 › 查看主題

5583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go

愛在「腦」裡 

樓主
發表於 2011-2-17 18:4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愛在「腦」裡 科學家發現腦中12個區域激活愛情(2011/02/17 15:14)


愛在心裡口難開?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心理學和神經學助理教授奧蒂克(Stephanie Ortigue)說,根據腦成像研究發現,人們墜入愛河其實是因為受到大腦中12個特定區域的驅使,它們負責愛情的情緒、報酬以及智力激發等。

據《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指出,奧蒂克說,「在了解愛情之前,大腦裡已經充滿了愛情。因為當遇到心上人時,大腦的這些激活並不會被感覺到,但是,通常會感覺到心跳加速,或是不自覺發抖。其實,這些表像都是因為大腦下意識給身體發送的信號所致。」

這些情緒反饋回大腦,產生一個能自身永恆存在的愛情循環。 換句話說,愛情開始於大腦,在身體和大腦的雙向通道無限循環。奧蒂克說,「總會有人問我,墜入愛河是心,還是大腦?我一般都會回答,墜入愛河的是整個人。」

通過對墜入愛河的人們的腦掃描進行分析,奧蒂克和她的同事們發現大腦中的12個區域會連續反應,釋放多巴胺、催產素、腎上腺素和垂體後葉素等,這些化學物質都與快樂、信任以及性慾有關。

奧蒂克說,「在大腦中,它是非常具體的神經網絡,在這個網絡中,我們可以判定有三個主要的神經系統被激活。第一個被激活的系統與情緒有關,但是愛情不只是純粹而短暫的情緒。第二個系統與動機有關,期望得到愛情回報時被激活。第三種系統與成癮有關,這與吸食毒品所激活的系統相同。這也是為什麼一些人會認為愛情會上癮的原因。」

這些研究成果將對神經科學和心理健康研究產生重大影響,因為當愛情不順利時,它可能導致心理壓力和抑鬱情緒的重要原因。通過識別當戀愛時大腦哪些區域受到刺激,醫生和理療師可以更好的了解病人的痛苦,並做出有針對性的治療。


原文網址: 愛在「腦」裡 科學家發現腦中12個區域激活愛情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7/91-2689782.htm#ixzz1ED752KYN
這學期就放過我吧....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19:34, Processed in 0.02548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