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玩樂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80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是什麼如此容易點燃,卻難以燒完

樓主
發表於 2011-4-19 11:0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是什麼如此容易點燃,卻難以燒完──初戀影展
櫻桃園文化出版社寫於 2011年4月12日 15:04

(轉貼一個跟《初戀》有關的活動,吳俞萱因為喜歡屠格涅夫的《初戀》,舉辦了這次的電影讀詩會,一共四場,歡迎參加。)

策展序文:吳俞萱

我不知道初戀如果不是最暴力、最羞恥、最甜蜜的勒索,它還能是什麼?

有一段時間,只要我情緒憂悒,就跑去光點電影院二樓紅氣球,坐在金基德《只愛陌生人》的電影海報底下,一遍遍回想那暴烈與溫柔,竟刺骨且共生。

初戀是一種投擲感情的姿態:純真、勇敢、絕對、專注、毀滅、不留退路。不是第一次戀愛,不是唯一的一次戀愛,而是某次戀愛,你獻祭了最初和最終的烈焰,就像詩人鴻鴻輕聲追問:是什麼如此容易點燃?是什麼如此難以燒完?

初戀,永遠是一場錯誤,一片光暈,一個傷口,一種鄉愁。但卻是一種隔岸的憑弔,一種無法痊癒的疼痛,一整片只能令你目盲的強光,一個最接近完美最接近無限的錯誤。

初戀的激情是那種你幾乎錯覺自己就要壯烈地死去而終究活了下來然後明白那壯烈不過顯示了盲目的純情。可是,可是我們多麼渴望,能用一生的精明,換回那熾誠的魯莽、義無反顧的癡傻。於是我們情願它是錯的,我們要用長長的一生去悔過。

屠格涅夫的《初戀》重新出版,所以我挑了喜愛的詩和電影,向它撒嬌。

4月21日(四)【影】中國.姜文《陽光燦爛的日子》【詩】日本.谷川俊太郎〈活著〉
4月22日(五)【影】韓國.金基德《只愛陌生人》【詩】日本.平田俊子〈沒有手臂的男人〉
5月26日(四)【影】義大利.費里尼《大路》【詩】以色列.耶胡達阿米亥〈愛情忠告〉
5月27日(五)【影】韓國.李滄東《綠洲》【詩】俄國.阿赫瑪托娃〈你吸吮我的心,如麥稈的汁液〉

時間:19:00~21:30
費用:免費參加,自由入座(提供精選詩篇文章)
主講:吳俞萱

【電影讀詩會】 http://www.wretch.cc/blog/artscinema/25879187


Take the hit and move on!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5:19, Processed in 0.02900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