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63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iPad風暴之生活影響

樓主
發表於 2010-11-11 08:49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corn0908 於 2010-11-11 09:08 編輯

iPad風暴之生活影響


前言、

今年的蘋果電腦最新出的iPad平板電腦,產品一出就席捲了全世界,iPad就像是iPhone的放大版,因為放大而整個功能效能更是提升,高效能多功能和輕巧方便的iPad也打擊了不少產品(例:小筆電)的市場行情,這股潮流不僅僅影響了市場,也影響了人的生活習慣,簡單的來說就是一股平板電腦的大風暴,但這也產生了不少負面影響,更是在網路上有不少影片在諷刺iPad的影片,那這正是值得探討的一部分。


文獻資料、

蘋果公司在2010127日於美國舊金山/歐巴布也那藝術中心Yerba BuenaCenter for the Arts)所舉行的發表會上,由執行長史提夫·喬布斯親自發表。

過沒多久iPad43日開始在美國發售,開始賣後的28天銷售量已經突破100萬部,銷售速度比iPhone還快。


iPad一發表就遭受不少批評。網路上流傳著不少合成照片與搞笑影片嘲諷iPad,例如:有合成照片把喬布斯手上的iPad改成以「田」字形排列的四隻iPhone,諷刺只是把iPhone變大而已;有搞笑影片早在iPad上市前就發表以iPad為名的衛生棉;有網友認為iPad根本就是浪費大家時間的東西,而把iPad改名為「iLame」(i爛)。


影響生活、

iPad影響了人的生活,拿著iPad可以像拿著一本書在哪個環境都可以輕鬆的使用,看電子書、玩遊戲、瀏覽網頁甚至畫畫..等都是影響的部分,在這些影響碰出了不少創意,例如:iPad利用曝光原理拍出3D投影的效果、iPad變身3D投影機、相框、衛星導航、體重計從這些創意來看都是iPad與另一個媒介作結合產出的,這些創意也豐富了我們對生活的樂趣和習慣,iPad可以是裝飾、電腦、電視、衛星導航...等,這也凸顯消費者也嘗試將這項產品發展出各種的可能性。


諷刺iPad

iPad效益大於負面衝擊所以也很少有負面影響,但大部分都是以搞笑諷刺的方式去批評iPad,例如:iPad衛生棉


結論、

iPad的影響遠超出我們所想像的,未來iPad能和生活所結合的功能也越來越多,但想想為什麼蘋果電腦公司可以如此強大,從小小的公司變成很多消費者選擇的大公司,這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看不見的憂慮,打不開的心房,說不出的話語,小論。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16:03, Processed in 0.036693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