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530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3Rank: 3Rank: 3

go

現在大學生都在做甚麼(我只能說我看到的)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0 19:17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線上遊戲對於年輕人的影響


一、前言


        現今電腦科技發展迅速,遊戲產業發展蓬勃,對現代年輕人課業影響及生活作息造成極大的影響。凌郎滿目的線上遊戲世界,不但讓許多年輕人為此荒廢課業,且在心理及健康上面也造成多重的病症,例如:「不想去上學」、「日夜顛倒」、「飲食習慣改變」、「沉迷幻想世界中」等等。
  線上遊戲雖然能夠帶給人們,在虛擬世界中的極大成就感,但回歸現實卻愈兩極化,換個角度思考,如果我們投資在虛擬世界中的時間愈長,相對在現實的學習經驗就減少。在現實愈不能得到滿足,越想依靠虛擬世界中的欲望,就漸漸的與現實社會脫離了。
  對於此經驗及想法,筆者偶然情況下在網上驚見這篇新聞,《南韓修法 未滿16歲凌晨封網》,具體內容如下。


二、奇摩新聞內容:(2010/12/4)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與女性部,最近對限制青少年深夜玩線上遊戲的「封網」年齡達成修法共識,未滿16歲將禁止於0點到6點上網玩遊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女性部共同修改的「青少年保護法」規定,未滿16歲的青少年將禁止在0時到6時上網玩遊戲。

女性部和文化體育觀光部去年4月開始對「封網」年齡進行討論,曾經一度意見對立。新修改的保護法可望年底前獲得國會通過。


三、心得感想


        就筆者沉迷線上遊戲的經驗來說,在玩遊戲時,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我在虛擬的世界能夠毫不保留的做我想做的事,沒有發言上的心理障礙,沒有與他人互動上的壓力。而且在現實生活感到的無趣及挫折感,只要一連上網就有精神。心裡總是安慰著自己,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沒甚麼朋友,但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你是等級破百的戰士、等級超高的戰士、超強!就這樣,我投資在網路世界的時間愈來愈長,漸漸與社會脫節了。
        直到大學基測考完,考了個爛成績,被父親狠狠修理一頓之後我才驚覺我自己做了蠢事,我荒廢了大量的時間,投資在一個虛擬的世界。
        基於以上的經驗,我對於遊戲真的恨之入骨,但不排除遊戲真的事一個很好的心靈治癒系統,只是我沒辦法掌控而已。


        最近讓人心煩的事,我隔壁的大學生也是個線上遊戲狂,我很想告訴他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而且每次開聲音吵我,搞的我快發瘋了。所以我在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真的非常驚訝,我也非常希望台灣能夠趕快立法,在凌晨時所以有線上遊戲必須斷線。如果人們真的不能自己控制玩遊戲的時間,就必須用逼的,因為有逼有差!或許在斷線的時間當中,能夠幫助人們重新思考,自己生存的價值。


有感而發


        現在大學生都在做甚麼,我只能說我看到的。每天我一回宿舍,就可以聽到,「鏘鏘鏘~蹦蹦蹦~康康康,支援啦~!X的」、「嗯!這隻法師不能這樣配點啦」、「帶我去解任務啦!」、「搶我的怪~!X的!!來圍他啦XX@※◎」。從早玩到晚,吵死我,吵得我差點發瘋,抓狂,不能好好睡覺,不能好好念書。我一直在思考,我念數位媒體系,但,就算打死我,我都不去做遊戲,我不想去害人。我認為在這樣繼續下去,這世界真的會完蛋,線上遊戲,我認為政府應該強制約束遊戲時間。


參考文獻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4/5/2id0g.html


AD~GO~~!!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4 03:59, Processed in 0.02259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