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7943

查看

2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3Rank: 3Rank: 3

go

喜歡他的作品,但不一定知道它的人。

樓主
發表於 2010-12-26 15:4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補習班 於 2010-12-26 17:14 編輯

媒體觀察之新聞事件:

【媒體竟誤把作者臼井儀人照片登成藝術家黑田征太郎照片】



一、東森新聞內容:(YouTube影片連接)


    日本超人氣漫畫「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不幸罹難,從台灣到香港,從香港到中國大陸,所有媒體大篇幅報導,臼井儀人也成為網站上的熱門關鍵字,但各大媒體所用的照片卻是錯的,如圖:左(臼井儀人)、右(黑田征太郎)。但,為什麼會出錯??

    1.  新聞中提到,一位大陸部落客,在幾年前宣稱是與臼井本人合照的照片,才會照成兩岸三地的,大烏龍。


    2.  上媒體的機會不多。畫了20幾年,都沉溺在自己的串做當中,對外態度相當低調。


二、登山所造成的意外:(YouTube影片連接)


1.登山失蹤:

       2009年9月11日早上,臼井儀人準備前往群馬縣與長野縣之間、妙義荒船佐久高原國定公園內的荒船山登山,並向家人透露當日晚上將會回家。但當晚並沒有出現,家人致電手機亦無人接聽,遂感到可疑,翌日,家人前往埼玉縣警察局報警要求協助,警方於是派出搜索隊尋找。根據訊號記錄,埼玉縣警察確認他最後出現的位置大約在長野縣輕井澤町附近。因此,縣警向長野縣及群馬縣兩縣的警察局作出增援請求。另外,根據其家人透露,臼井儀人經常獨自爬山。

2.發現遺體:(8天後)

        9月19日上午,一位58歲的男性登山者報警指在荒船山發現一名受傷者。日本警方接報後在現場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且服裝跟身材與臼井儀人相似。9月20日,日本警方出動直昇機將遺體運出,當時這具遺體已經破碎,穿著T恤衫的上半身還在,下半身已不見。經家人鑑別,確認遺體正是臼井,由於無發現遺書,其隨身物品亦完好,警方已排除自殺及他殺之可能,初步相信是山路無圍欄而失足墜崖致死。20日稍晚時間,經法醫研判,臼井儀人死亡時間為11日下午,死因為墜崖失救。9月21日,雙葉社召開記者會稱,日本警方發現的相機中留有約30張照片,其中最後一張是從上往下拍攝的山崖照片,因此懷疑臼井「在往下拍照的時候腳底打滑」失足致死。



三、有感而發:


        媒體又出包了,對於未確切查證的事,直接使用網路上的資料,這樣做真的太不負責任了。而且對死者非常不尊重,這讓我想問問,現在的新聞媒體到底怎麼了。本來不知道,但今天做媒體觀察,偶然發現這篇,才知道,我喜歡看的卡通「蠟筆小新」,的作者死了,還滿難過的。雖然作者死了,但精神依然存在,在2010/8/26上映的電影,蠟筆小新在電影裡面大喊:「我絕對不會死的」!!


    登山要注意安全,我覺得,為了拍張照片而摔下懸崖,真的是「太恐怖了!」。我們創作需要靈感,但也別拿生命開玩笑。


四、其他資料:


    1.  蜡笔小新 - 最后·的漫画+作者去世的预言(YouTube影片連接)


    2.  蠟筆小新裝Man 最新電影版大喊:「我絕對不會死的!」



參考資料:

(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cREnrlmn8

(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m3IEt53Ag&feature=related

(三)http://www.youtube.com/watch?v=MUMnI0yOOnk

2.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6/35/2buhy.html

3.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7%BC%E4%BA%95%E5%84%80%E4%BA%BA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歡迎註冊
AD~GO~~!!

TOP

Rank: 3Rank: 3Rank: 3

沙發
發表於 2010-12-26 17:03 | 只看該作者
升為中級會員囉

「終極會員」
AD~GO~~!!

TOP

Rank: 2Rank: 2

板凳
發表於 2010-12-27 21:11 | 只看該作者
話說有時候新聞都會報錯
如最近很熱門的一起社會事件 也把當事人姓氏報錯!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9 10:19, Processed in 0.033378 second(s), 8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